京东方与阿里牵手再涉猎零售互联网 欲在五年内实现3000亿元规模

证券日报2017年11月17日10:28分类:上市公司

近日,京东方正式对外宣布,将与阿里巴巴、SAP达成零售物联网战略合作。

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此次揭开了京东方物联网新战略计划,并表示京东方将开放应用端和技术端的业务,与芯片厂商、软件和内容厂商进行合作。

京东方首席执行官陈炎顺透露:“未来3年-5年京东方发展目标是要实现营业额每3年翻一番,从2016年的689亿元增长到将近3000亿元的规模。”

京东方在二级市场上表现也备受业界关注。从今年9月5日收盘价3.99元至11月15日收盘价6.22元,京东方股价上涨56%。

为了加速在物联网领域的布局,京东方在架构上也进行了调整和转型。陈炎顺表示,京东方将全力推动DSH三大事业,即显示和传感器件、智慧系统、健康医疗这三大事业的创新转型,实现物联时代事业升级。

他透露:“京东方在五年内将拓展100个以上的物联网细分市场、提供至少60亿个物联网端口,将在金融、医疗、教育、出行、艺术等物联网细分领域引入更多合作伙伴。”

业内人士认为,京东方从面板企业加速向物联网转型是看中该行业巨大的市场前景。截至目前,物联网端口数量预计在200亿个左右。到2035年,这个数字会扩大到1万亿,平均每个人会拥有超过100台端口设备。预计到2035年,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超过58万亿美元。 (贾 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