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要素决定农业股反弹高度 6只龙头股吸金近4亿元

证券日报2017年11月17日10:45分类:行业掘金

记者 吴 珊 

进入四季度以来,随着农产品价格的企稳回升和农业政策的不断驱动,市场对于农业板块的关注度也在不断提升。近期,指数连续回调,作为防御性板块,农业展现出强大的抵抗性,昨日整体逆市上涨2.14%。

个股方面,昨日,23只农业股实现上涨,天山股份、牧原股份等两只个股强势涨停,雏鹰农牧(7.96%)、民和股份(5.98%)、温氏股份(4.87%)、圣农发展(4.73%)、仙坛股份(3.44%)、雪榕生物(2.62%)、新五丰(1.85%)、东方海洋(1.80%)、好当家(1.52%)、云投生态(1.49%)、中水渔业(1.35%)等个股涨幅也均在1%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19只农业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4.18亿元,其中,雏鹰农牧(20948.82万元)、温氏股份(6471.89万元)、民和股份(5043.10万元)、牧原股份(2824.67万元)、圣农发展(2110.88万元)、华英农业(1474.97万元)等6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而上述6只个股合计吸金3.8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昨日,已有19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12家,占比63.16%。其中,百洋股份、东方海洋等两家公司年报净利润预增幅度均在100%以上,天山股份年报业绩也有望实现扭亏为盈。农业板块景气度回升成为部分机构看好其后市表现的重要逻辑。

此外,历史经验显示,每年底至来年初为农业政策频发期,农业主题性投资成为机构布局焦点。有业内人士指出,农业板块整体走强,需要具备三大要素。第一要素,政策面利好不断。第二要素,市场继续保持长期稳定。第三要素,板块突破阻力位。

在农业股的选择方面,中泰证券表示,持续推荐龙头白马股。业绩高增长,行业竞争优势明显,在年底的估值切换行情中有望继续走高,重点推荐隆平高科、海大集团、生物股份。同时,年底畜禽价格走强,对部分公司的业绩产生明显的环比改善,前期调整较多的温氏股份、禾丰牧业也可以布局。最后,从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促进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投资角度上看,种植链及相关农业服务标的最为受益,建议关注登海种业、苏垦农发、北大荒、海南橡胶、史丹利、金正大、大禹节水等。

与中泰证券观点相近的机构还有兴业证券,其指出,临近估值切换窗口,绩优龙头股备受关注,持续推荐低估值、确定性强、高增长的隆平高科,公司主业快速增长,隆两优、晶两优销售有望翻倍,海外并购持续推进,国际种业巨头雏形初现。后周期加速上行兑现,建议关注受益于饲料行业景气度明显提升的龙头股海大集团、大北农。以及口蹄疫主业强劲增长,有望打开禽苗新市场的动保龙头股生物股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