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股通三周年 “聪明资金”最青睐股出炉

证券日报2017年11月17日10:27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赵子强 乔川川

编者按:至2017年11月16日收盘,沪股通已开通交易三周年,沪股通等北上资金以对投资机会把握精准而获得“聪明资金”的称号。从最近3年的沪股通每日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中可以发现,曾经上榜的个股有219只,占576只沪股通标的股的38.02%,可统计数据显示,上榜个股沪股通资金三年里合计净买入760.81亿元。从登上每日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次数来看,排名居前的6只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中信证券、伊利股份和兴业银行。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由于多次精准抄底A股市场,押中贵州茅台、恒瑞医药等多只长线牛股,沪股通资金也被市场冠以“聪明资金”之称,那么过去的三年间,哪些股票频繁登上每日前十大成交活跃榜单,哪些股票最受沪通股资金青睐,均为投资者了解沪股通资金的投资风格以及布局后市提供了参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两市共有576只沪股通标的股,其中219只个股在过去三年间曾登上每日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其中中国平安登榜次数居第一,为684次,占过去三年间沪股通700个总交易日数的97.71%,几乎每天登榜。

进一步看,过去三年间,沪股通资金共计净买入中国平安108.94亿元,净买入资金额在219只荣登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的个股中,位居第一。受益沪股通资金的追捧,中国平安的市场热度也是十分高涨,该股四季度以来股价频创历史新高,昨日再度逆市上涨5.51%,续刷历史新高,最新收盘价为73.01元,最新总市值为7908.93亿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8.48倍。

除沪股通资金外,公司三季报显示,汇金、证金、险资均跻身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这些在市场中影响力较大的机构资金的入驻也成为该股股价频频上行的重要推动力。进一步来看,汇金截至三季度末持有该股48380.16万股,较上期未变,为该股第六大流通股股东。而证金为该股第五大流通股股东。

从年内市场表现来看,尽管该股今年以来股价累计上涨110.19%,已实现翻倍,但在股票较低的估值、保险行业整体较高的景气度,公司在保险行业内的龙头地位等多重优势下,其后市表现仍受到机构的普遍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达到18家,其机构预测的最高目标价为84.27元,较昨日收盘价而言,仍有逾15%的涨幅。其中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公司保费,新业务价值增速维持高位,投资收益显著增加,公司新业务价值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利润释放将持续加速。给予增持评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