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集团在印度工业园投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7日08:57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胡晓明 张兴军)中国海尔集团位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浦那市的工业园16日举行扩建投产仪式。这是中国家电企业在印度投产的第一个工业园。

数据显示,工业园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其中新建面积13.9万平方米,为两个新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至此,海尔印度的冰箱产能增加至180万台,新增热水器、洗衣机、空调和电视机各50万台产能生产线。新增直接就业岗位约2000个,间接就业岗位约1万个。

据悉,新厂投产后,生产的电器产品不仅能够满足印度本土用户的需求,还将出口至南亚、中东、非洲等地区。

据了解,进入印度市场13年来,海尔集团以新德里为总部,在孟买等地拥有34个营销销售中心,以浦那为生产制造基地,并成立设计研发团队,实现了本土化研发、制造和销售。

海尔集团执行总裁梁海山在现场介绍说,相关生产线的建成投产,意味着印度用户只要在家轻点鼠标,就可以从位于浦那的海尔工业园预订整套家电。

当天,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法德纳维斯、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郑曦原、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李柏军等中印双方官员参加了投产仪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