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转债(128020)申购价值分析:预计中签率有所提高

国信研究2017年11月17日09:27分类:上市公司

基本分析:

(1)债底80.37元,面值对应YTM 1.92%;

(2)初始平价99.36元;

(3)A股股本摊薄幅度5.95%。

上市初期价格分析:

预计上市价格在[118,120]区间。水晶光电业务涵盖光学、蓝宝石、新型显示和反光材料四大板块。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营收占比最高,而其中的OLPF(光学低通滤波器)、IRCF(红外截止滤光片)即组立件是公司的拳头产品。双摄手机渗透率的迅速提高将同时利于公司IRCF产品的“量”和“价”,另外为了应对滤光片供不应求的局面,公司积极扩产能。3D成像可能成为手机行业的一大热点,其成像方案中,不管是结构光还是TOF,都需要使用窄带滤光片,而公司是窄带滤光片国内唯一供应商,3D Sensing有望创造光学业务新增长点。公司前瞻布局虚拟显示,包括AR眼镜、HUD和短焦微投。水晶转债初始平价99.36元,近两年光学业务爆发,且布局AR等前沿领域,正股弹性较大,预计其转债上市初期价格在118-120元区间。

申购价值分析:

大股东持股比例不高,预计中签率有所提高。原股东配售方面,大股东和董事长合计持股比例23.2%,其余股东以机构投资者居多,机构投资者预计积极配售。鉴于公司股权结构相对分散,预计留给市场的比例不会太低。网上发行时,每个账户申购上限是100万元,上限较低,由于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约35%,预计此次打新中签率高于此前的雨虹、金禾、林洋等。如果通过抢权配售,假设水晶转债上市定价在118-120元之间,则买入水晶光电正股可以接受的盈亏平衡比例在1.08%-1.20%之间,有一定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