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基因测序板块再度飙升 贝瑞基因直线封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6日10:38分类:公告市况

周四早盘,基因测序板块再度走强,贝瑞基因直线封涨停,贝达药业、达安基因、安科生物等个股纷纷跟涨,华大基因昨日晚间公告,今起停牌核查。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基因测序市场规模约为54亿元,预计2020年这一数字将突破百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0%至25%。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和二孩政策的开放,NIPT(无创产前基因检测)需求不断上涨。同时,我国自主研发的测序仪接连诞生,测序费用的下降和时间成本的锐减,未来实现个人基因组身份证和基因检测全国城市全覆盖指日可待。我国在该领域或有望实现“弯道超车”。

目前就我国市场来看,华大基因可谓基因产业链上中下游一体化的企业。其先在2010年向美国Il-lumina公司购买了128台HiSeq2000测序仪,后于2013年通过收购原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Complete Genomics(CG)而掌握上游测序仪领域,打破当年测序仪被国外垄断的局面,也让华大基因自此拥有了行业内的先发优势。

深谙技术的重要性,华大基因近期不仅积极建立华大基因北方中心,旨在打造海洋生物基因测序平台,而且旗下华大生命科学院还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基因组研究中心主任乔治·丘奇共同建立合成生物学研究所。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基因解读将是现阶段决定测序产业链发展的关键要素。这意味着数据的积累至关重要,基因数据库的建设成为解读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或许早已嗅到其中的奥秘,华大基因此前便透露将与阿里云利用各自在测序仪和计算分析的优势,在2018年分析交付10万个中国人的全基因组数据。

再看贝瑞基因。自今年8月完成借壳上市以来,贝瑞基因就备受瞩目。资料显示,贝瑞基因在基因检测和肿瘤分子诊断领域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先天性遗传疾病筛查和诊断上,贝瑞基因开发出具有全套自主知识产权的贝比安无创DNA产前检测技术,最早实现了胎儿染色体疾病的无创式产前检测。该公司亦是国内首家为Illumina的NIPT系统取得认证的公司,目前国内仅有两家,另一家是华大基因。

事实上,华大基因与贝瑞基因目前的主要营收和利润来源正是其N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基因测序市场规模约为54亿元,预计2020年这一数字将突破百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0%至25%。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和二孩政策的开放,NIPT(无创产前基因检测)需求不断上涨。同时,我国自主研发的测序仪接连诞生,测序费用的下降和时间成本的锐减,未来实现个人基因组身份证和基因检测全国城市全覆盖指日可待。我国在该领域有望实现“弯道超车”。

据Illumina预测,全球目前基因检测市场容量为200亿美元。其中下游临床检测和科研服务分别占据了超过70%和25%左右的市场。而就全球市场增长速度来看,亚洲是基因测序市场增长最快的市场,其中中国和印度的市场增长率均超过了20%,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国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