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准市场节奏 低吸成长个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5日10:38分类:大盘解析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短线抛压陆续涌出,股指震荡走低,临近尾盘还出现一波跳水走势,虽然跌幅有所收窄,但最终报收阴线。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53%,报收3429点;深成指下跌0.96%,报收11582点。板块方面,自贸港、军工、环保工程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南、芯片、高送转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澎湃新闻报道,苦苦排队上市的13家银行终于看到了希望,其中的成都银行率先过会。11月14日,成都银行首发获通过。这是自张家港行(002839)实现A股上市以来首家成功过会的银行。张家港行获证监会核准的时间要追溯到2016年12月10日。在众多IPO排队银行中,成都银行可说是对A股最为执着的一家。自2014年6月发布招股说明书后,成都银行多次遭遇“中止审查”,但依旧“死守”A股市场。

2、证券时报称,基金公司一年一度的年底基金规模排名之争备受关注,一些基金公司已开始提前布局,而新布局的重中之重仍是货币基金。一家大型基金公司渠道部人士透露,公司近期不断加强与机构的沟通,期望通过各种方式进一步增加规模。“一般来说两种方式,一是继续以货币基金作为先锋,二是选择今年表现较好的基金做重点持续营销。” 

3、上证报报道,创业板的最新市盈率和市净率指标已接近历史底部。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7月中旬以来成长风格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2.74%。在业内人士看来,创业板的投资价值已逐渐显现,在今年剩下的两个月及明年的投资布局中,成长股可以作为重点考虑方向。(上证报)整体互通资金流向维持“南热北温”局面。

4、上证报称,沪深300指数样本的常规调整临近,作为沪深两市整体走势的“晴雨表”,从历史数据来看,新调入的成份股在调整日前大多具有稳定收益。因此,一些机构也趁热打铁,晒出了成份股调整预测研报。调入可能性较大的样本股大致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是满足一定条件的次新股。不少机构预测,在今年12月沪深300指数样本股的调整中,浙商证券、欧派家居、广州港这类下半年上市,满足条件的次新股被纳入的可能性较大。另一类则是今年下半年关注度较高、市值较大的蓝筹股,其中,乐普医疗、爱尔眼科、智飞生物被多个券商提及。

5、证券时报头版刊文称,从目前透露出来的政策信息看,正在筹建的自由贸易港是现有自贸区的全方位升级,是改革开放的深化版。地理位置上,自由贸易港则是现有自贸区的一部分。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是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我国对外开放格局的体现。未来,随着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中国的对外开放将迸发更加强大的动力。

6、经参报道,今年以来截至11月14日,两市共有1750只个股被产业资本(重要股东们)增持或减持。其中净增持有788家,占比为45.0%;净减持为858家,占比为49.0%(另有少数增持和减持数量持平)。2017年以来,产业资本净减持规模为268.12亿元。从今年产业资本增减持细节来看,分众传媒今年累计遭到了34次减持,套现金额高达91.15亿元,远远超出其他上市公司。康得新、国投电力、华闻传媒、南京新百和康美药业今年的净增持规模均超过了20亿元,位居所有上市公司前列。

周二市场在连续上涨之后,出现适当回踩是一种正常运行周期,特别是昨天股指虽然上涨,但个股却是涨少跌多,故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不小的提示。故我们前天文章再次强调规避短线回踩风险。当然风险的来临对市场具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只要踏准节奏何尝又不是一种机会。下跌并不需恐慌,反而更该乐见。当然市场处位低位阶段时,买股票就相对安全多了。特别是前期领涨的板块调整幅度相对较大,别看近两日可能跌得凶,但主力资金一般不会玩几天的行情,一向都以周期性轮转为主,特别是具有潜力板块个股一般只是进3退2或进3退1。故我们不求买在最低点,只要低位就基本可以。而在中趋势多头不改情况下,适当调整再三天也就差不多。(科德投资 甘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