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沪工主营稳定增长内稳外扩保障快速发展

证券日报2017年11月15日09:31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谢  诚

见习记者 周一叶

虽然三季报期已过,但不少公司凭借高增长的业绩依然备受市场关注。据上海沪工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收达到5.25亿元,去年同期为3.69亿元,同比增长42%。公司的应收账款从5600多万元增长到1.21亿元。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6100多万元,去年同期为5000多万元,同比增长23%。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沪工主要从事焊接与切割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国内规模较大的焊接与切割设备制造商,2013至2017年上半年出口金额连续位居行业第一。

据公司董秘曹陈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目前的经营情况看,公司全年实现业绩增长基本可以保证。同时,公司近期连续运作了两项重大事项。

首先,上海沪工拟以5.8亿元收购航天华宇,切入航天军工领域。此次收购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拟以现金1亿元,股份对介4.8亿元收购航天华宇100%股权。航天华宇2017至2020年承诺净利润3000、4100、5500和6700万元。

据公告,航天华宇主要从事航天军工产品及相关非标准生产设备的设计和研发,并通过子公司河北诚航从事航天飞行器结构件和直属件的生产、部分缩比研制型号装 配和试验测试服务,属于国防军工行业中航空航天产业的上游零部件生产加工商。 

据沪工董秘曹陈透露,有意向和航天华宇合作的远远不止上海沪工一家上市公司,很多上市公司出的价格远超沪工的报价。

曹陈还表示,此次合作,双方都是看中了对方的经营水平和科研能力,抱着技术互补,共同把事业做大做强的愿景才促成了此次合作。虽然有航天军工、高科技的概念,但是合作双方均对拉抬股价,炒作题材没有兴趣,合作的目标就是提升双方实力一起把事业做强。有理由相信在上海沪工和航天华宇联手后,会产生非常良好的化学反应。

另一方面,沪工焊接计划总投资22亿元,在太仓开设新厂,主要生产激光设备、机器人柔性生产线、数字化焊接设备和数控切割设备等产品。

上海沪工董事长舒宏瑞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当前沪工的经营最大问题就是场地紧张,造成产能跟不上,公司已推掉部分订单,甚至部分生产环节直接放到了客户的工厂去。所以公司非常重视此次投资,项目投产后,将继续提升公司整体装备和技术的先进性,推动产业升级和产业链的延伸,巩固和扩大公司的竞争优势,提高综合竞争实力和整体盈利能力。

上海沪工董秘曹陈还表示,对上海沪工的未来发展非常有信心。公司当前发展路径清晰,将保持内部蓄力发展,外部保持积极合作、并购的态度去加快发展步伐。对于一家民企,特别是家族企业来说,传承交接可谓是重中之重。很多优秀民企,在第一代企业家开疆拓土之后,往往第二代没有兴趣或者没有能力去接班,或者股权之争造成经营混乱。公司最后卖掉或者沉沦,而沪工并不存在同样情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