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中拓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内生增长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2017年11月14日10:17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何文英 

11月14日,浙商中拓(证券代码000906)披露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316.79万股限制性A股股票,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58%。本次计划激励对象包括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外部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中层业务骨干,不超过117人。限制性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的公司A股普通股,授予价格为5.22元/股。值得关注的是,如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方案得以顺利实施,浙商中拓将成为浙江省第一家实施股权激励的地方国有上市公司。

草案显示,本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业绩条件为:以2016年业绩为基数,2018年、2019年、2020年各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75%、150%,且不低于对标企业75分位值;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8%、9%、12%,且不低于对标企业75分位值;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均不低于90%。

市场人士分析,本次浙商中拓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授予股票数量较多,占浙商中拓总股本2.58%,激励辐射范围较广,授予对象涵盖公司董事、高管及所有中层人员,有助于稳定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将公司业绩与核心管理团队利益深度绑定;其次,激励存续期5年,分3期解锁,这样的设置可以对核心管理团队进行持续激励,有助于推动公司业绩稳定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浙商中拓此次限制性股票激励的授予价格为不低于市场价的6折,而目前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的上市公司,绝大多数授予价格均为市场价的5折,高增长的解限条件配以较高的授予价格,双高设置充分彰显管理团队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高度信心。此外,记者注意到,区别于其他上市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方案普遍仅设置业绩考核指标,浙商中拓此次创新将公司风控指标亦纳入激励对象个人绩效考核指标,公司对于内外部风险控制的高度重视由此可见一斑。

公开资料显示,浙商中拓旨在成为行业领先的“互联网+”生产资料供应链服务集成商。2016年1月27日,浙商中拓控股股东变更为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部随之迁至杭州。公司在新的发展机遇下,延伸产业链,投资售电、工业线材预加工等新项目,经营业绩增长较为明显。

公司2016年报及2017年三季报显示,2016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30.19亿元,同比增长57.05%;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0.97亿元,同比增长50.38%。2016年利润总额1.62亿元,同比增长55.77%;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利润总额1.84亿元,同比增长34.57%。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实施,公司与核心员工的利益将实现有效协同,公司内生潜力或将全面激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