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上海自贸板块领涨 两市双双小幅高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3日09:36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沪指报3435.18点,涨0.07%,成交17.9亿元,深成指报11657.63点,涨0.11%,成交19.6亿元,创业板指报1904.58点,涨0.21%,成交6.04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上海自贸区、次新股、锂电池等板块涨幅靠前,煤炭采选、ST概念、壳资源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安信策略认为,市场未来的变化将先经历经济预期改善,再经历流动性预期改善,因此市场的下一个结构性机会应该来自周期股,再之后在岁末年初发生一轮风格切换,成长股跑赢。当前建议配置上关注银行、保险、石油石化、食品饮料、医药、通信、新能源汽车等。主题关注雄安、海南、智能制造、芯片国产化等。

华泰策略认为,企业盈利能力修复和温和通胀的组合将继续驱动A股盈利牵牛。历史上温和通胀引导居民储蓄小幅迁移入股市,但由于本轮居民普遍缺乏赚钱效应会使得增量资金量小且更多地通过购买机构产品入市,这将使得买业绩的投资风格自我增强,以龙为首。

中信策略认为,通胀短期不足虑,中期需重视。预计在2018年:1)基数效应下CPI食品分项将同比回升;2)PPI向CPI的传导机制可能逐渐明确。2018Q2左右CPI同比是否继续回升值得密切关注。相比通胀趋势,通胀预期的变化更重要,因为这关系到货币政策的方向和流动性预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