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门店转型“家生活场景+科技” 瞄准亿万级市场

证券日报2017年11月13日11:00分类:港股

记者 贾 丽

传统门店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变革。从“电器经营+信息化系统”迭代到以“家生活+科技”后,日前新一代的国美门店全面亮相。

双11大战期间,国美刚刚完成改造的马甸鹏润店宣布正式转型“家生活场景+科技”。

国美方面透露,目前国美的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主要赋能在运营端,未来,随着科技的更迭还会不断发展。同时,国美也对外表达了其布局“家生活”市场和利用科技赋能零售资产的决心。

而此次的转型,显现了国美在家装领域的巨大野心。据相关数据统计,2015年家装行业市场的总量约有5万亿。如果加上基础装修和家电,整个大家居市场的空间约在7.5万亿左右,是家电市场的近5倍之多。而就目前市场来看,行业里还没有出现巨头型企业,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

巧合的是,天猫与京东也在今年陆续推出了家居家装的线上服务。国美内部人士表示,国美“家生活”市场的优势在于国美在全国拥有门店近1600家。家电、家装对线下体验的依赖程度较高,这些门店长期扎根一个地方构建起的社区生活体系,为家生活市场带来巨大的消费市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