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募调研频率环比增三成 淡水泉最勤快一个多月调研24次

证券日报2017年11月13日10:36分类:基金

见习记者 王明山

四季度初,上市公司三季报以及全年业绩预告披露,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对上市公司的调研频率也随之加快。《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四季度以来截至11月11日,公私募共出动调研上市公司4296次,调研次数较四季度之前8月29日至9月30日期间内调研次数增加了27.33%。

值得注意的是,明星私募淡水泉成为四季度以来出动调研最勤快的私募,截至11月11日,淡水泉私募共出动调研24次,涉及到21家上市公司,最为关注的三家公司为罗莱生活、歌尔股份和慈文传媒;调研最勤快的公募基金为华夏基金,四季度以来华夏基金共出动调研54次,最关注新纶科技、翰宇药业和格林美。

四季度以来公私募调研增加近三成

今年国庆节假期之后,上市公司纷纷开始披露三季报和全年业绩预告,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调研机构在四季度以来的调研频率大幅提升。记者选取了四季度之后10月9日至11月11日、四季度之前8月29日至9月30日这两个相同长度时间段的机构调研记录。

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10月9日至11月11日,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共出动调研4296次,较四季度之前同时间段的3374次增加了27.33%。具体来看,4296次调研中有2122次集中在中小板上市公司,占比49.39%;有1284次集中在创业板公司,占比29.89%。四季度之前的3374次调研有1453次集中在中小板公司,占比43.06%;有1043次集中在创业板公司,占比30.91%。

从上市公司角度来看,四季度之前最受调研机构欢迎的上市公司是华东医药,自8月29日截至9月30日,华东医药共被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调研91次,其中包括私募基金调研64次;四季度以来华东医药共被公私募调研51次,其中私募基金参与调研了32次。

四季度以来截至11月11日,最受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关注的上市公司是歌尔股份,其中包括49次公募调研和115次私募调研记录,紧随其后的是海康威视,四季度以来,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分别调研海康威视33次和119次。

淡水泉投资成为四季度最勤快私募

从参与调研的机构角度来看,淡水泉投资和华夏基金分别成为四季度以来出动调研最勤快的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四季度以来截至11月11日,淡水泉私募共出动调研24次,涉及到21家上市公司;华夏基金在四季度以来共出动调研54次,涉及到52家上市公司。

具体来看,淡水泉私募共出动调研24次,包括21家上市公司,其中有6家主板上市公司、12家中小板上市公司和3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最为关注的3家公司为罗莱生活、歌尔股份和慈文传媒。除此之外,备受市场关注的千合资本在四季度以来也有7次调研记录,最为关注的三家公司为信维通信、协鑫集成和海康威视。

总体来看,四季度以来私募基金共出动调研了320家上市公司,其中受私募调研次数最多的是海康威视,共有119家私募参与调研了海康威视。10月29日,共有255家机构以视频会议方式调研了海康威视,从调研记录来看,调研机构关注的问题是公司在四季度的项目进展和对未来竞争态势的分析。

华夏基金在四季度以来共出动调研54次,涉及到52家上市公司,其中有15家主板上市公司、27家中小板上市公司和10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最关注的3家公司为新纶科技、翰宇药业和格林美。

总体来看,四季度以来至11月11日,公募基金共出动调研了303家上市公司,其中最受公募基金关注的上市公司是歌尔股份,共有49家公募基金调研了歌尔股份。歌尔股份分别在10月20日、10月24日分别以视频会议、现场会议的方式接受了225家、38家机构的调研。

从调研记录来看,调研机构最为关注的问题依然是歌尔股份在各项目方面的进展,除此之外,调研记录中还发现,调研机构对该公司的长期利润趋势较为关注。歌尔股份也做出回应称:“希望净利润率稳中向上增长,且有很大的机会实现。目前由于成品产品线快速扩张、占比增加,一定程度上对公司利润率水平形成压力。零件业务在高速成长,公司也在持续进行管理改善、精益生产,尽力确保净利润率的水平稳中有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