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借APEC舞台展示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2日09:25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颜昊 马峥)据中国贸促会和中国国际商会11日介绍,此次应邀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岘港会议的中国企业超过300家。与会中企借助APEC这一平台展示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开拓海外市场。

中科电力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飞表示,中企“走出去”是将“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智造”的重要途径。中企凭借自身优势能够为全球各产业发展提供独特解决方案。

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友林说,中国电梯产品已经打破了国际知名品牌的垄断地位,在拉美、欧洲等市场闯出一片天地。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只有继续坚持产业分工、补齐自身短板,才能在全球竞争中获得更大利益。

绿色健康行业代表金天国际董事局主席祖明军表示,随着亚太地区居民生活水平提升,本地区对养生的需求迅速增长,这给中企带来很大潜在商机。金天国际将在全球推广中医生态养生创新技术和方式,为亚太及其他地区人民的健康服务。

全球互通交流中心秘书长殷刘兵说,参加此次APEC会议的中企涉及电力、农业、房地产和旅游等领域。这些企业不仅希望借助APEC和世界先进企业交流与合作,还希望为各经济体面临的发展问题提供可借鉴的中国方案。

中企展示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赢得了与会海外企业家的称赞。越南富润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黎智通说,“一带一路”是中国的伟大构想,越南企业希望乘此东风在亚太地区获得更多商机。

澳大利亚卡尔顿啤酒厂法务部主管克雷格·卡特伯格说,随着中国经济和居民收入迅速增长,中国将在更多消费领域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场。中国探索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条件下的新经济模式,为世界经济未来发展展示了更多可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