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地产资本陈浩华:稳定资本市场是开放中防范风险的关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1日18:33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11日,厦门大学举行“新时代中国金融改革与风险管理论坛暨厦门大学金融界校友2017年会”,分享在金融行业具有重要地位的“中国金融界的厦大系”深邃智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发展献计献策。沪港地产资本有限公司总裁陈浩华在分论坛讨论时表示,防风险是我国金融发展的主题,资本市场开放程度较低的情况下我国开放带来的风险也会偏低。

平行一 陈浩华 沪港地产资本有限公司总裁_meitu_4

沪港地产资本有限公司总裁陈浩华参加分论坛。

陈浩华认为,防范风险既是201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关键点,也符合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对稳定金融市场有着重要意义。企业产品走在前面,金融服务走在后面,能够有效保证资金安全。

“那为什么在防风险的主题下还要努力提高开放水平呢?因为我国开放的是外资机构的持股比例,而对国内金融稳定影响最大的是资本市场的开放程度。”陈浩华表示,资本市场的稳定措施让金融风险得到了过滤。一方面目前我国资本项目开放水平不高,较多子项目有着严格的限制,比如外资流入国内市场需要通过QFII或者RQFII。另一方面,为了让“大门”开得适度,我国禁止外资机构在国内发行股票。

年会期间,厦门大学全球金融校友联合会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此次年会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与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厦门大学校友总会秘书处、厦门大学旅港校友会金融分会、黄良文统计学科教育基金会主办,邀请来自大中华区金融领域的厦大校友和其他业界精英共聚一堂,深入探讨新时代中国金融改革和风险管理问题。中国金融信息网为本次活动的媒体支持单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