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公司本周在港上市 港交所有望吸引更多新经济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1日17:27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李滨彬)今年前10个月,香港交易所的上市现场十分热闹,共计有131家新上市的公司,较去年同期增加39%。本周港交所迎来了五家不同领域的公司来港上市。

内地网上文学平台运营商阅文集团周三在主板上市;内地通信缆线制造商普天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周四在主板上市;本周五,内地玩具零售商凯知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金力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主板上市,香港物业管理服务商雅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创业板上市。

其中,8日在港交所上市的阅文集团,开盘价90港元,开盘后不到半小时,阅文集团股价破100港元,涨幅超80%,市值超过900亿港元。近期来港交所登陆的阅文集团、众安在线这样的新经济企业受市场欢迎也显示了香港资本市场对于新经济概念股的良好预期。

港交所8日公布了其今年前三季的业绩,2017 年首三季港交所收入及其他收益为96.57亿港元,同比增14%;每股盈利4.51元,同比增21%;归属股东净利润为55.26亿港元,同比增22%。市场人士指出,港交所前三季的业绩增幅主要得益于港股的良好预期和表现。

今年以来港交所加大了在内地新经济企业来港上市的推广力度。港交所总裁李小加曾指出,如果市场有共识,选择的方案基本得到市场认可,规则上没有巨大争议,希望能在2018年上半年推出创新板。

交银国际董事长,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会长谭岳衡指出,香港股票市场的股指长期偏低,交投量长期地位徘徊,主要原因是股市结构老化,旧经济比重太大,新经济比重过小,在内地与香港股市互联互通后,加快引进新经济,增加新经济比重,稀释旧经济比重,是提振港股市场的必由之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