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轿车市场再入搅局者 启辰D60欲重塑定价基准

证券日报2017年11月10日10:48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龚梦泽

作为东风启辰脱离东风日产,变为独立自主品牌的首款作品——全新启辰D60一经上市便已吸引了颇高程度的关注。全新风格的外观设计、全新的车标、启辰智联系统的搭载、源自合资品牌的动力总成调教等等产品力卖点着实也让消费者们充满了好奇。

事实上,D60不仅是为启辰品牌成立7年推出的首款三厢轿车,也是东风启辰对自我品牌的重新定位,进而冲击轿车市场的一张王牌。

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马磊表示,全新启辰D60的售价锻造了区隔价位内最有诚意的产品硬实力,并给出了同等产品实力中最有诚意的售价,将重新定义国民中级轿车的定价新基准。

重塑中级轿车定价基准

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国内汽车消费市场轿车的累计销量达到806.35万辆,而同期SUV的累计销量为682.57万辆。如此看来,尽管受到SUV崛起的销量分流,但轿车市场仍然是我国汽车消费市场的主流,启辰D60的适时发布,作为东风启辰迎接消费升级和推动品牌向上的全新力作意义重大。

对此,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周先鹏表示,为消费者带来更有价值的智能网联产品,这是“新轿车主义”的时代定义,也是全新启辰D60的时代标签。

记者从启辰方面了解到,此次D60新车售价6.98万元起,共计推出8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动力上搭载日产全新HR16发动机+XTRONIC CVT的铂金动力组合,实现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输出的最佳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自9月8日启动预售,全新启辰D60销量已经突破2万台,其中,80%的订单来自于车联网级别的车型。

靠智能迎战合资品牌

据记者了解,在D60所在的领域里,由于自主品牌几乎都把精力投入在SUV市场了。使得在这个细分市场真正的竞争对手反而是10万元到15万元价位的合资品牌车型,他们受惠于品牌效应的影响,多年来对自主品牌构筑了难以逾越的屏障。

在此背景下,在成本结构不允许过高投入,动力、操控等方面又很难对其进行超越时,启辰巧妙的借助全新的车联网系统尝试“弯道超车”。

经过阿里与上汽荣威合作推出RX5并在SUV市场获得成功的一役后,证明了这一打法确实行之有效。有分析人士指出,车联网产品的竞争,跨国车企相对反应慢,仍处于真空期;另一方面,本土研发的产品对用户需要的理解更到位,使得D60有了战胜的可能。

上述人士表示,全新启辰D60与合资品牌相比,其在性价比和智能互联方面有着绝对的优势;与自主品牌相比,启辰的合资品牌功底加分明显,动力系统也更成熟可靠。未来,D60或将唤起消费者对于轿车的喜爱,提高销量的同时对独立后的全新启辰起到强心针的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