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集合信托共募集126.83亿元同比增38.05%

证券日报2017年11月10日10:49分类:市场动态

用益信托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集合信托共成立87只产品,募集资金总规模126.83亿元,同比增长38.05%。从成立情况来看,上周成立市场趁着近期市场行情较为稳定的局势开始舒展上升态势,市场呈现回温状态。截至上周末,2017年11月份集合信托共成立产品29款,募集资金23.08亿元。

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固定收益类产品平均期限为1.48年,产品流动性与前一周相比基本持平,除开放型产品外,上周公布期限的84款固定收益类产品中,2年及以上中长期产品共有14款,而1.5年及以下的产品70款,产品期限主要集中在短期,一般来说,期限越长,不确定性越大。

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27%,较前一周相比明显下降了0.29个百分点,说明目前市场上信托产品收益率出现波浪式下滑的状态。从各期限平均收益水平来看,上周收益最高的为1.5年至2年区间的期限产品,收益率为7.11%。

上周融资规模最大的为其他投资类产品,共成立25款,募集资金达55.02亿元,占总规模的43.38%,占比及规模较前一周相比呈现明显上涨;权益投资类产品随其后,上周共成立23款产品,募集资金33.08亿元,占总规模的26.08%。

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金融领域共成立35款产品,融资规模为40.51亿元,占总规模的31.94%;房地产类共募集34.35亿元,平均收益率7.16%。(朝 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