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票票升级专业版APP 公开票补流向为片方释疑

证券日报2017年11月09日10:38分类:其他

记者 谢若琳 

淘票票专业版App推出至今已有半年时间,据悉在近期将发布的最新版本中,淘票票专业版App推出“杀手级”功能:向合作伙伴开放数据平台,披露影片营销费用(即“票补”)的实时支出情况和具体流向,推动国内电影宣发、营销领域的透明化。

近几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电影票线上占比持续提升,线上平台(社交、资讯、票务)对用户选择哪部电影和完成购票起到关键作用,尤其是线上售票平台成为电影宣发营销的主战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电影在线出票量占比已经超过80%。

另一方面,在中国电影票房实现爆发式增长的这几年,票务补贴起到了较大推动作用,成为电影宣发领域最有效的营销方式之一。在片方和线上票务平台的联合投入下,一方面拉动了观影需求,另一方面影院由于上座率提高,非票房收入也显著提高。对于内容优质的影片,用一定数量的票补能够撬动更大的票房,尤其是在春节、暑期、国庆等热门档期。

对于票补,传统的电影公司和宣发公司看重其对票房和排片的拉动作用,但票补的投放由线上票务平台执行,他们无法了解票补的支出情况和具体流向,以至于一些电影片方提出质疑,动辄几百万甚至几千万元的票补究竟流向何方,与他们预期的效果相去甚远,呼吁线上平台提高透明化。

淘票票专业版App今年3月份推出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电影行业数据的精准化和透明化。在近期将推出的淘票票专业版App最新版本中,淘票票在行业内率先向合作伙伴开放数据平台,不仅可以查看电影的票房、上座率、观众的用户画像等,还可以查看影片的营销费用支出情况,还可以按照地域、城市和院线等维度监测费用的具体流向。

据淘票票方面介绍,透明化是淘票票专业版App打造电影营销新基础设施的第一步,随着数据和运营的透明化程度不断提高,淘票票专业版App接下来还将实现片方订制、智能营销等更多功能。

业内人士认为,淘票票开放数据平台是抓准了票补不透明这一行业痛点,对于电影发行、营销等领域具有重大意义,此举不仅能够推动国内电影营销的市场化、透明化,更有利于中国电影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