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全球高级副总裁段小缨:中国仍将是跨国公司最重要的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8日15:22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士龙 李桃)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该公司在美国本土之外最大的单一国家市场,中国对公司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据美国媒体报道,通用电气全球成长总部总裁约翰·赖斯也将随团访问。关于特朗普这次访华,段小缨表示,期待此行的结果能够“定义未来几年的美中双边关系”。

总部设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通用电气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已超过百年。段小缨说,包括通用电气在内的很多跨国企业都认为,美中两大经济体相互交融程度不断加深,“在贸易方面,接触和合作才是唯一出路”。

“我们及中国的合作伙伴都从国际贸易和合作中受益,因此,我们希望特朗普此行能巩固美中两国关系。”她说,就像该公司与中国企业的合作一样,美中两个大国也有必要“寻求共同点,实现双赢”。

段小缨列出看好中国市场前景的几大理由:中国是全球最大电力市场,且正朝着洁净能源和天然气发电方向发展;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二大医疗保健市场,预计未来几年这一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扩大;在航空市场,波音和空中客车公司制造的飞机中,三分之一由中国购买,受城镇化推动,中国有望在10年至15年内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市场。

“而以上三个市场——电力、医疗和航空正是通用发展的关键领域。”她说。

2014年年底担任通用电气中国区总裁后,段小缨提出通用电气在中国的三大发展战略——全面本土化、做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合作伙伴、全速数字化,以更好地适应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市场。

段小缨说,通用电气与中国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企业的合作已超出“供应商”的范畴,利用其全球技术和本土市场专长帮助中国企业赢得“一带一路”沿线项目。通用电气认为,实现在中国增长的唯一方式是与中国消费者共同发展。

她说,这也是公司启动“为中国也为世界”战略的原因,承诺与中国国有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帮助其在国内外赢得市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