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创10年新高 市场认为迎来行情新时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8日11:03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恒生指数11月7日收报28994点,延续今年总体上行的走势,并开创10年新高。市场普遍观点认为,香港股市在经济基本面向好、北水南下、企业盈利稳健、估值优化的多重利好下,开始了一个新的行情时代。

7日,港股在开市初段就呈现升势,恒生指数高见28900点,中午收报28943点;下午依然持续上扬,触及29017点,收报时创下10年新高——28994点,上涨397点,升幅为1.39%,主板成交1151亿元。

此轮冲高,腾讯是主动力,收报391元新纪录,升幅为3.7%,贡献恒指122点升幅。今年以来腾讯股价已经上涨超过105%,8日将迎来旗下“阅文集团”在港上市,7日股价表现符合市场预期。与此同时,7日蓝筹股基本全线上涨,吉利汽车、内地房地产股和石油石化股表现良好。

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谈到,此前港股市场面对全球资产配置的不明朗问题及美联储主席人选的不明确因素等,出现了卖压倾向,现在,经过多个星期的调整巩固,市场逐步消化了潜在卖压,而且伴随美联储加息步伐,投资者倾向将资金由债市转投股市,也让港股进一步受惠。

事实上,恒生指数从今年年初约22000点涨至目前,上涨幅度已经超过30%,涨势总体呈现连续性。整体而言,今年港股表现出个股优异和获利盘比较丰厚的特点。对此,市场氛围一直偏向乐观,认为诸多利好促使港股迎来新的行情时代。

君阳证券行政总裁邓声兴认为,香港及内地经济增长向好的形势在继续,是股市冲高的基本支撑。

根据国家统计局新近公布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经济同比增长6.9%,保持稳健态势。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的数据显示,香港经济上半年超预期上行至4.0%,香港特区政府已经将全年增长区间上调了一个百分点至3-4%。

在此形势下,A股近日反弹势头明显,为香港市场注入了信心,互联互通机制下北水南下的动力也在增强。7日沪、深港股通分别净流入18.41亿元和12.05亿元。同时,香港的企业盈利颇受市场好评,即将发布的腾讯、友邦保险等企业的三季报被诸多投资者看好。

国际利好因素中比较明显的则是近期美股上扬和油价上升,由此带动香港市场的个股走势和整体预期。

英皇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外围美股的上涨为港股走势带来有力牵引,预计下一阶段石油产业链企业的股价会继续伴随油价走高。

市场预估,港股短期或有调整变化,但是中长期走势值得期待。因为支撑港股走强的逻辑没有改变,即内地经济和香港经济正在保持平稳前行;南下资金依然源源不断;企业盈利表现良好,尤其是龙头企业;港股整体估值水平偏低,恒指和国指仍是估值洼地。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表示,香港股市的大盘走势屡次出现突破,加上交投活跃,可以预期未来市场仍有上升空间,港股估值水平也会再提升。

涂国彬也认为,香港股市未来格局令人乐观,可望再向上,尤其是新股气氛热烈,或将带动恒生指数实现下一个高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