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国产芯片概念股大涨 阿石创等多股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6日10:38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早盘,国产芯片概念大涨,上海新阳、扬杰科技、有研新材、阿石创涨停。

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之一的博通(Broadcom)正在考虑收购高通公司。Broadcom Ltd.正在考虑出价超过1,000亿美元收购高通公司,这将是有史以来最大的芯片公司收购交易,而博通与高通合并之后的新公司将成为仅次于英特尔和三星电子的世界第三大集成电路生产商。

高通是全球最大的调制解调器芯片生产商之一,为苹果iPhone和iPad的供应商;Broadcom则是全球最大的Wi-Fi芯片提供商之一。

高通股价在纽约一度飙升19%,创出9年来最大盘中涨幅,最后收涨12.71%。Broadcom放量大涨5.5%,收在纪录高位。

中芯国际(981 HK,SMI US)- ADR在纽约飙升9.8%,收于12年来最高位。

此次博通收购案有望刺激集成电路板块继续走强。

国内需求庞大,政府大力支持,技术逐渐成熟,中国芯片产业正在经历进口替代的浪潮。在已经到来的半导体行业第三次产业转移中,中国将以坚定的决心和充分的准备成为最大获益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