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财经丨一张表对比美股巨头财报表现 谁是赚钱王?(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3日18:23分类:美股

总市值最高——9000亿美元是什么概念?

成为全球上市公司总市值第一名,对苹果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就在市场讨论苹果万亿市值何时实现时,苹果总市值又向前迈进一个关口。在隔夜盘后交易中,苹果股价达到每股173.38美元,对应总市值突破9000亿美元。

若以常规交易时段总市值8683.26亿美元而言,则甩开第二名谷歌母公司Alphabet约1400亿美元左右,比亚马逊总市值高出3400亿美元左右,是阿里巴巴总市值的1.8倍。

总市值一览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总市值一览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最富有——虽然都是几百亿 但也有差距

财报发布推动股价上涨,而这背后是企业家身家的暴增。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数据,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最新净资产达到926亿美元,作为新的世界首富,他与第二名——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之前财富差距为28亿美元。

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这份榜单中位居第三名,在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他位于第五位。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最新净资产为398亿美元,位于中国实时富豪榜的第三名,前两名是马化腾、许家印。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的身家不明。据媒体援引年薪调查公司伊奎拉(Equilar)内容总监计算数据,库克的财富主要集中在苹果公司股权股票、耐克公司股权股票和投资及现金方面,其中苹果公司的股权和股票占据绝大部分。尽管现金和投资方面的收益无从知晓,但仅股票和股权这两项,库克的财富就超过6亿美元。

身家一览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创始人或CEO净资产一览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根据华尔街见闻、Techweb、新浪、凤凰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