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集团说将助力泰国零售和物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3日14:42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家宝 明大军)中国电商巨头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日前在曼谷表示,京东将把中国的现代物流体系以及无人机等全球顶尖物流技术带到泰国,助力泰国零售和物流基础设施以及供应链管理。

京东集团近日与泰国零售巨头尚泰集团共同投资5亿美元成立合资公司,提供电商等服务。刘强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明年年初京东和尚泰集团将开通京东泰国购物网站,为泰国消费者提供全新购物体验,在泰国建立数字生态销售系统。

他说,京东和尚泰打造的电商平台将把中国优质品牌和商品带入泰国,并把泰国优质水果和农产品等带到中国,实现互惠共赢。京东将在泰国设立采购中心,在未来两年内实现1000亿泰铢(约合200亿元人民币)泰国商品销往中国及全球市场。京东电商平台还将为至少1万家泰国中小企业提供销售服务,促进泰国商品、尤其是农产品和生鲜商品出口。

刘强东说,京东有自营电商和平台电商模式,既有虚拟又有实体经济。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不仅要发展数字经济,也要发展实体经济,京东的电商模式有利于泰国发展。他表示,东南亚市场与中国相似,京东把东南亚作为“出海”的第一步,下一步京东将瞄准欧美市场。

泰国总理巴育在曼谷会见刘强东时表示,泰国政府希望通过电商提高泰企整体能力,希望京东与泰国中小企业分享经验,带动泰国农产品在国际市场的销售。

尚泰集团首席执行官郑昌在接受采访时说,京东与尚泰合作建立电商平台,将为泰国中小企业提供更多机会。京东开拓发展中国家市场的经验较为丰富,加上泰中两国消费者习惯及心理相似,京东深耕泰国市场具有优势。

目前,在线零售额占泰国总零售额的2%。郑昌预计,10年内这一占比将提高到10%左右,达到中国目前的水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