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业绩拖累欧洲股市2日下滑 但英国央行加息英股跑赢

FX1682017年11月03日13:38分类:其他

欧洲股市周四(11月2日)走低,受医疗保健和科技股下跌拖累,瑞士信贷和丹麦丹斯克银行业绩胜预期,扶助限制跌幅。

泛欧STOXX 600指数开盘触及近两年高位,日内呈下跌走势,收跌0.5%。

法股CAC 40指数收跌0.07%。德股DAX指数回落0.18%。

英国央行周四宣布2007年以来的首次升息,逆转了去年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后进行的紧急降息。英国央行称,预期未来三年仅需要“非常缓慢”地进一步升息。

“尽管今日的升息有象征性的重要意义,未来是一个非常小规模和逐渐的紧缩周期,”Aberdeen Standard首席经济学家Jeremy Lawson称。

“如果我们对于英国利率前景的预期正确,英国央行紧缩周期的步伐将介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之间。”

英国富时100指数逆势上行,收涨0.9%,因英国央行10年来首次升息后,英镑走低。

“英国股市上涨,但看起来几乎完全是对汇率走势的反映:以欧元计,其表现不及海外市场,”Columbia Threadneedle Investments的多资产和新兴市场东亚部门主管Toby Nangle在一份报告中说。

业绩重压欧洲股市,丹麦医疗保健品生产商Coloplast领跌,跌幅高达11.8%,因该公司的新战略令市场失望,且公司下调财测。

金融股涨幅最大,银行股中不乏亮点。

权重股瑞士信贷急升4.5%,之前该行报告的季度营收超预期。

“最新季报证实了瑞信业务表现好转的故事,”KBW brokerage的分析师说,他指出,瑞信在关键领域的市场份额增加,重组正向前推进。

根据汤森路透数据,近半数欧洲企业已报告第三季业绩,工业、金融和科技行业的企业表现最佳。MSCI明晟欧洲指数的成份股企业中,有66%的获利超过或符合市场预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