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控股富士通个人电脑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3日08:51分类:港股

新华社东京11月2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富士通公司、中国联想集团和日本政策投资银行2日就富士通向后两者转让其下属从事个人电脑业务的子公司的部分股权达成正式协议。

根据三家公司当天联合发布的新闻公报,富士通将把全资子公司富士通客户端计算设备有限公司51%的股权转让给联想集团,把5%的股权转让给日本政策投资银行。

公报说,股权转让将于2018财年第一季度进行,富士通按转让价格算总计能得到280亿日元(约合2.5亿美元),转让完成后富士通客户端计算设备有限公司将成为三家公司的合资公司,但公司名称、产品组合以及研发和生产体制维持不变,公司产品将继续沿用富士通的品牌。

公报说,通过本次战略合作,新公司将兼具富士通所拥有的全球销售能力和客户支持能力、精细对应客户要求的研发能力、高度自动化和高效化的生产能力,以及联想所拥有的世界规模的采购能力和品牌效益,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规模和竞争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