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芯片替代概念一路领先 两市大盘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1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三,沪指早盘高开高走,重回3400点后遇阻回落,创业板指低开后小幅反弹,在30日线附近遇阻回落;午后股指依然维持震荡走势,整体呈现小幅上涨行情。截止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报3395.91点,涨幅0.08%,成交额2320亿;深证成指报11350.32点,跌幅0.15%,成交额2499亿;创业板指报1872.75点,涨幅0.16%,成交额724.8亿。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芯片替代、集成电路、半导体及元件、高送转、新股与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港口航运、上海自贸区、共享单车、上海国资改革、园区开发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招商证券认为,近期市场仍以蓄势调整为主,不过3300点有较强支撑,投资者目前仍宜静待利空消化,回调仍积极布局行业龙头,赚业绩和成长的钱,不追涨杀跌,不跟风题材炒作。11月的市场整体仍偏谨慎,不具备持续大涨的条件,各行业稀缺龙头将会受到青睐。四季度剩下的两个月,风格先于行业选择。行业方面,中高端消费、科技驱动和绿色低碳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维持推荐中高端消费、绿色中国,建议重视科技创新中的稀缺龙头。

光大证券认为,10月之后,市场能见度将有所下降。建议坚守业绩主线,把握结构性机会。配置方面,继续推荐业绩回升、估值较低的金融以及业绩回升、估值较为合理的非地产链消费板块,如医药、食品饮料、电子、商贸零售等行业内龙头。

山西证券认为,在金融监管加强、市场流动性偏紧、经济四季度回落三大预期下,大盘整体突破上方压力位的概率较低,未来或形成反复探底的格局,而结构性和主题性机会仍存。就目前时点来看,航空板块性价比较高,首先,航空板块估值显著低于均值水平,而9月民航开启供给侧改革政策有望助推整体航空板块估值;其次,从客座率与票价来看,民航业景气程度远远好于预期,民航板块估值与业绩双修复的逻辑确定性较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