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国际化稳步推进 QFII三季度新进70只增持65只个股

证券日报2017年11月01日09:20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傅苏颖

外汇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30日,累计批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944.94亿美元,与上个月持平;累计批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5903.62亿元,较上个月增加9.06亿元。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当前中国A股国际化正在有序的向前推进,随着中国A股获准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以及沪港通和深港通的相继开通,中国资本市场与国际间的交流与融合越来越密切。目前A股较多行业估值水平不高,吸引力逐渐提升,因此,QFII和RQFII等国际投资机构都在积极布局A股市场。 

付立春表示,当前是进一步推进A股国际化一个比较不错的时间窗口,QFII和RQFII额度可以再放大,便利外资的进入,这对于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和价值投资意义重大。未来包括额度和管制也会进一步的开放和发展。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QFII的投资路径也逐渐清晰。《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10月31日,在已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QFII三季度共持有206只个股,累计持股数量为71.94亿股,合计持股市值1195.18亿元(以三季度末收盘计算)。其中,QFII当期新进70只个股,增持65只个股。在QFII新进和增持个股中,从行业来看,按市值来排名,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和银行排名前四,持仓市值均超过2000亿元。

付立春认为,三季度末QFII布局排名靠前的行业都是大消费类行业,特别是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个股,与当前A股这一波行情的特点基本一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