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全年销售望超5000亿元 前三季度净利增逾三成

证券日报2017年10月31日10:55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王 峥 

随着万科三季报的披露,机构也纷纷发布了对其看多的研报。

招商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赵可等人表示,公司拿地偏进取且延续高周转特色,前三季度完成销售面积2664.5万平方米,销售额39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8%和50.7%,销售额已经超过去年,市占率同比提升0.7%至4.3%,预计全年销售有望实现5000亿元。

而野村的研究报告则指出,万科管理层表示将会持续进行土地收购,以增加未来销售资源,预计全年销售额可达5150亿元。同时,野村方面表示,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由去年的25.5%提升至29.7%,预计全年盈利表现强劲。受惠于发展物业落成总楼面面积增长15%及毛利率维持于29.5%的高水平,料今年核心盈利可增长40%,而收入则增长16%。

根据万科的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万科实现营业收入472.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9%和30.1%。前三季度,万科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71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9亿元,同比增长34.2%。

同时,由于销售增长持续高过结算增长,万科的已售未结资源也进一步增长。9月底,万科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已售未结算资源合同金额突破4000亿元,至4321亿元,为未来业绩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第三季度万科合计新增64个项目,按万科权益计算的建筑面积约1115.7万平方米。前三季度,万科累计新增143个项目,按万科权益计算的建筑面积约2099.5万平方米,按投资金额计算,其中91.6%位于一、二线城市。截至9月底,万科规划中项目的权益建筑面积约3907.3万平方米。

而对于近期万科大股东深圳地铁宣布出售前海国际65%股权,而至今万科为唯一竞购者,野村方面认为,考虑到深圳的土地供应缺乏,收购成功可为公司带来重大好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