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大数据应用峰会召开 美柚等上榜年度最佳APP

证券日报2017年10月30日11:02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贺 骏 

10月27日,为期两天的第8届易观A10大数据应用峰会在北京开幕,国内领先的大数据分析公司易观在会上发布了全新的数据分析产品——“易观方舟”。据介绍,该产品可以更加深度地帮助企业实现用户和产品的精细化运营。“留住用户比拉新更重要,易观方舟简单说,就是为了解决企业用户留存问题”,易观副总裁兼产品总经理朱江表示。

作为易观今年重磅推出的精细化运营数据分析产品,朱江指出,相较于传统的数据运营分析工具,易观方舟具有用户分群分析、实时下钻分析、外部数据增补和实现运营闭环等四大核心特色。具体而言,不再只是基于产品整体进行分析,而能够针对进行人群差异化分析;不再只是统计工具,而是实时分析工具;不再只是自身产品数据,而是结合易观丰富的数据资源,绘制用户的全景画像,了解用户真正的生活形态;不再只是策略支持,而是根据分析结果直接参与运营,多种方式分群触达用户,实现运营闭环。

会上,2017“易观之星”移动应用年度评选榜单也正式揭晓,王者荣耀、支付宝、ofo等获得年度最受欢迎APP;网易云音乐、优酷视频、微信等获得新娱乐类年度最佳APP;滴滴出行、摩拜单车、美柚等获得新服务类年度最佳APP;高德地图、美图秀秀、讯飞输入法等获得新工具类年度最佳APP。

“易观把我们放到了新服务类而不是新工具类,这说明易观通过大数据已经发现了我们转型”,美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目前已经不再是一款工具类产品,营收中来自电商、信息流、社区的占比越来越多”。来自美柚的数据显示,公司已于2016年实现全年盈利,其中电商成交额将近14亿元,同比2015年增长超过10倍,目前公司已完成了VIE架构的拆除。

在业界看来,在互联网生态圈基本被AT分治的情况下,美柚还能特立独行且实现规模盈利,意味其对女性用户已经具备了相当的黏性,在该细分领域构筑了对AT的门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