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忠旺宣布完成收购 超级游艇制造商SilverYachts

证券日报2017年10月27日10:14分类:港股

记者 杨 萌

10月26日,中国忠旺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已完成收购以澳洲为基地的全铝合金超级游艇制造商SilverYachts Ltd的控股权。这意味着中国忠旺首次直接进入下游终端制造。

在发布会上,中国忠旺总裁兼执行董事路长青透露:“(收购后)双方在这家公司中都具有比较重要的股权比例。”

不过,中国忠旺表示,由于保密协议,股权比重和具体金额不便公开,忠旺具有绝对控股权。“该项收购是中国忠旺将其深加工业务战略进一步延伸至航海领域所采取的关键举措,并有利于推动我们国际业务的发展。”路长青表示,将在中国选择一个区域建设新的工厂,把超级游艇引入到中国。

收购后,中国忠旺有望将其业务延伸至下游领域,同时也为SilverYachts提供资源优势,共享中国忠旺在铝合金制品设计、生产及应用方面的研发成果。同时,Silver Yachts的日常运营维持不变。

公开资料显示,SilverYachts是世界顶级游艇制造商之一,更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有能力设计并生产70米以上大型全铝合金超级游艇的企业。

分析认为,此次对SilverYachts的收购,意味着中国忠旺首次直接进入下游终端制造环节。该项交易是中国忠旺继收购德国乌纳铝业后,另一项拓展业务板块、完善产品结构的国际并购。乌纳铝业是国际航空业巨擘的无缝挤压管主要供货商,而此前中国忠旺已经在包括高速铁路在内的轨道交通领域根基稳固,同时亦广泛参与新能源汽车的制造。通过此次与SilverYachts合作,中国忠旺将进一步开拓其航海领域的产品应用,实现在航空、轨交、汽车、航海等多个交通轻量化领域的全方位、多层次覆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