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商启动双11热身赛 易车网首次引入AI参战

证券日报2017年10月27日10:15分类:美股

记者 贺 骏

随着双11的临近,各路电商已经全面启动战前热身。

10月25日,易车网宣布“双11购车狂欢节”正式开始预热,旗下新车、二手车及汽车金融等增值服务多个业务板块全线上阵。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汽车电商大战,大数据与AI也成为“兵刃”之一。据刘晓科透露,此次购车节,易车网除联合厂商、金融机构推出大力度优惠、红包、金融服务之外,还在业内首次落地大数据与AI结合的产品应用,用以打造智能化的线上购车体验。

今年7月份,易车网上线了汽车行业首款智能机器人“小易”与AI识车功能“拍照识车”。“小易”整合了易车车型、评测、导购、报价、贷款、二手车、经销商等相关数据,并接入了易车网强大的问答和口碑数据库,全面涵盖易车全业务线功能,可有效帮助用户提高在检索信息、寻求服务的效率。

此次双11购车节,“小易”将全面接入购车节的信息和数据,用户在对话界面输入相关品牌关键词、活动关键词、优惠关键词,可得到完整的回复信息,提升信息获取效率与用户体验。

在业界看来,随着瓜子、优信等二手车电商开始高调进军新车市场,汽车电商未来的热闹程度将大大增加,对“黑科技”的运用也将越来越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