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必读:10月26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6日09:30分类:公告市况

【证券日报】

我国股票市场已成为新兴产业强大助推器

就资本市场来说,要充分发挥信息透明、定价公平、风险分散、对接快捷、监督有效的优势,进一步完善机制,推动产品创新、业务创新和服务创新,既助力创新创业企业发展壮大,也支持传统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一是完善和优化“入口”机制。在IPO、再融资、并购重组等的规则设置上,加大对科技创新、模式创新等企业的支持,引导更多资金流向创新创业领域。二是完善和创新“接口”机制。鼓励风险基金、股权基金、机构资金、民企资金和高净值群体资金等参与创新创业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企业的投资,方便它们退出或转让。在税收方面给予政策性优惠。三是强化“出口”约束。实行严格的退市制度和转板制度,让劣势企业的估值“应声而降”,降低并购成本,便利优质企业融资。四是完善多层次股票市场体系,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域股权市场对接不同融资需求的创新创业企业,扩大服务覆盖面。完善创业板上市标准和程序安排;强化新三板市场融资、并购、交易等功能;加强区域股权市场监管。五是完善人力资源激励机制。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和股东分红等制度规则,鼓励上市公司充分调动人才创新的积极性,优化公司治理,提升管理效率。

幸福人寿以房养老发放养老金超千万元 投保老人平均月领过万元

“截至2017年9月底,全国共有167单投保‘幸福房来宝’,其中已承保106单,领取养老金88单,其余正在办理内外部各流程;累计已发放养老金1023万元。投保老人平均月领养老金10993元,领取养老金最高的为上海一老人,月领31795元。”这是《证券日报》记者近期从幸福人寿独家获得的一组最新数据。本报记者同时获悉,截至2017年10月,幸福人寿的“幸福房来宝”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产品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等7地开展了试点工作。其中南京、苏州、大连试点工作在今年年上半年开启。

三季报预告释放板块回暖信号 三一重工等领衔工程机械A股行情

日前,三一重工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根据公司披露的初步测算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6亿元-18.1亿元,比上年同期相比增长908%-937%。

据《证券日报》记者整理,与三一重工同属A股工程机械板块第一梯队的徐工机械、中联重科、柳工等均于近日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徐工机械预计,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5亿元-8亿元,同比增长454.54%-484.85%;中联重科预计,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5亿元-13.3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8亿元);柳工预计,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78亿元-2.82亿元,同比上涨4327%-4377%。

【中国证券报】

整车企业加速布局 新能源汽车产业面临洗牌

随着双积分等政策的推出,新能源汽车成为汽车工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并推动汽车企业加快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在此背景下,整车企业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布局提速。业内人士表示,政策层面在研究制定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未来能否顺利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成为汽车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并对行业竞争格局产生重大影响,汽车市场将面临重新洗牌。

国企混改加速 资本市场料成主战场

作为国企改革重要突破口的国企混改正加速。据了解,第三批混改试点有望在年底前明确,地方国企也将被首次纳入混改试点范围。业内人士指出,在“管资本”的大背景下,预计未来混改、优质资产证券化将加速,同时国资委的管理模式也将加速向“基金化”转变,大混改时代正在开启。

7月以来多家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

上市公司董监高、大股东等重要股东的增减持动作,一直以来备受市场关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7月以来,沪深两市共有400多家上市公司获得重要股东净增持,净买入股份合计32.92亿股,增持参考市值为377.32亿元。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增减持动作,是后市预期的重要体现,特别是对于一些存在重大变化的公司,如业绩变化、主营调整等,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增减持动作释放着重要信息。

【上海证券报】

 和君商学甩卖汇冠股份 闽商林荣滨出资13亿成新主

短暂停牌的汇冠股份今日公告,控股股东和君商学与股东深圳福万方就股份转让事宜,与福建卓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卓丰投资”)达成了一致。交易完成后,卓丰投资实际控制人林荣滨和程璇将成为汇冠股份新任实际控制人。

两大“病灶”发作 威尔曼IPO再折戟

再度冲刺IPO,湘北威尔曼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威尔曼”)仍失败而返。10月24日,威尔曼IPO上会未获通过,成为今年第九家被否决的拟IPO药企。探究失利原因,仍是医药板块最为敏感的销售、产品这两大方面的共性问题。

“国家队”基金新进电子股 减仓金融家电消费股

三季度市场震荡上扬,大市值银行、保险、家电消费等板块表现抢眼,新兴成长股也走出反弹行情。3只“国家队”基金刚刚披露的三季报显示,三季度大幅减仓,降低了家电、消费、白酒等板块的配置,新进了欧菲光、三安光电、大族激光等3只电子白马股。

【证券时报】

前三季地方债发行减速 疏堵结合见成效

9月我国地方政府债发行规模3556.41亿元,较上月减少24.29%。2017年以来,我国地方债的发行规模有所降低,发行进度也有所减缓。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总计发行35316.5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0.53%。今年财政部出台系列文件,疏堵地方债违规举债等风险,成效显著。

保费与投资双双向好 保险股三季报业绩增长可期

中国人寿发布业绩预告称三季度利润预增95%,从而拉响了保险股三季报的序幕。今年三季度,A股保险公司在业务收入、投资收益和面临的利率环境方面都出现好转,保险股三季度业绩可期。尽管保险股三季度披露完成要到本周末,但受到预期向好的影响,近日保险股不断创新高,中国平安市值坐稳万亿。

  两市百元股增至20只 深市个股潜力大

值得注意的是,最新的百元股阵营中,传统消费行业表现较为疲惫,如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等均向下调整,贵州茅台连收4根阴线。从最新榜单来看,以计算机、生物医药、高端制造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成为百元股的主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