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三季度实现油气销售收入359亿元

证券日报2017年10月26日09:09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李春莲

10月25日,中海油宣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的主要经营指标。

根据公告,第三季度,中海油实现总净产量116.2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下降1.3%。其中,中国海域净产量73.8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下降2.4%,主要由于在产油田产量自然递减;海外净产量42.4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上升0.7%。

第三季度,公司共获得5个新发现,并有9口评价井获得成功。其中,中国海域乌石16-1西的成功评价,有望推动乌石第二期开发进程,建成大中型油气田;海外Starbroek区块勘探再获新进展,评价井Payara-2获得成功,Turbot-1井取得新发现。

目前,计划年内投产的5个新项目中,4个已投产。涠洲12-2油田二期也按计划进行海上安装调试,计划年内投产。

第三季度,公司未经审计的油气销售收入约为359.4亿元,同比上升16.9%,主要是由于原油和天然气平均实现价格的上升。期内,公司的平均实现油价为50.87美元/桶,同比上升20.4%,主要是由于国际油价回升;平均实现气价为6.05美元/千立方英尺,同比上升15.9%,主要是由于国内高气价项目销量占比上涨以及海外基准气价上升。

同时,第三季度,公司资本开支达到约117.8亿元,同比基本持平。

中海油首席执行官袁光宇先生表示:“第三季度,公司继续深入挖掘潜力,持续推进提质增效工作。同时,公司有信心完成全年的主要经营指标,继续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