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板块或迎估值切换行情 逾39亿元外资加码4只龙头股

证券日报2017年10月26日10:32分类:行业掘金

■本报记者 莫 迟 

伴随着三季报的密集披露,绩优股也逐渐从题材股轮番表现的结构性行情中脱颖而出,吸引了市场诸多目光。其中,家用电器板块昨日表现不俗,小天鹅A实现涨停,此外,百达精工(6.20%)、惠威科技(6.17%)、苏泊尔(5.74%)、金莱特(5.73%)、三花智控(5.65%)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在5%以上,市场表现抢眼。

板块整体的出色表现离不开场内资金的推波助澜,《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美的集团(22276.04万元)、TCL集团(12159.31万元)、格力电器(11672.47万元)、青岛海尔(11638.12万元)4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此外,昨日资金净流入超过千万元的个股还包括:三花智控、老板电器、长青集团、四川长虹、百达精工、小天鹅A、兆驰股份。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行业龙头企业有望在竞争中进一步提升份额,而三季报的陆续披露,则有望成为驱动板块估值中枢上移的催化剂。

值得一提的是,家用电器板块10月份以来也实现了较好的市场表现,其中,TCL集团、海信科龙2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20%,此外,小天鹅A、飞科电器、奥马电器、三花智控、美的集团等12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在10%以上,在近期震荡行情中尤为突出。事实上,伴随着近期的持续上涨,小天鹅A、美的集团、青岛海尔、格力电器、飞科电器5只个股昨日盘中均创下了历史新高,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

而对于板块未来走势,机构也普遍持乐观态度,并看好板块在后市的估值切换行情。其中,长江证券表示,随着三季报陆续披露,市场对公司业绩表现关注度持续提升,在此背景下,价值蓝筹股配置价值或更为凸显:一方面,行业龙头业绩稳健增长具有较高确定性,且业绩增速与估值匹配较好;另一方面,基于历史数据分析及市场风格研判,今年业绩确定性品种的估值切换行情有望延续,维持家用电器行业“看好”评级,坚定看好板块估值重构预期。此外,国泰君安证券也表示,前期压制板块的成本、汇率影响均有所缓解,行业龙头后续业绩持续性依然较好,继续看好年底估值切换行情。

与机构观点相契合的是,近期北上资金也在持续加大对家用电器龙头标的布局,据统计显示,月内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老板电器、青岛海尔4只家电龙头标的均实现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27709.88万元、91052.29万元、89643.36万元、83600.8万元,合计净买入资金约39.2亿元。

其中,美的集团在月内13个交易日全部登上深股通每日活跃榜,对于该股,中信建投表示,公司坚持全球运营战略,在家电品类及上下游布局全面,业绩长期稳健增长,预计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62元、3.30元、4.11元,给予“买入”评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