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忙券商APP9月份平均在线累计近三小时

证券日报2017年10月25日14:13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周尚伃

随着券商互联网证券业务发展深入,券商APP市场热度竞争愈发激烈。如今,APP除了成为券商进军互联网证券业务的“标配”,各大券商也在致力于不断升级券商APP的综合配置,以获取更多客户的青睐。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9月份,华泰证券APP涨乐财富通独立设备数位列第一,达1694万台;而国泰君安君弘每台设备平均2.83小时的有效时长位列第一。

此外,从易观千帆最新发布的《9月份移动APP TOP1000榜单》中,9月份14家上榜券商APP中仅有华泰证券APP、方正证券APP、申万宏源APP呈现活跃人数环比上涨,其余11家券商全部下滑。  

国泰君安君弘每台设备平均有效时长近3小时

根据艾瑞咨询数据的显示,从9月份独立设备数(该月使用过该APP的设备总数,单个设备重复使用不重复统计)方面来看,华泰证券APP涨乐财富通依旧位列第一,独立设备数达1694万台,环比增长17.7%;其次则是银河证券的APP银河玖乐,独立设备数为1281万台,环比增长13%;国信证券APP金太阳位列第三,独立设备数为561万台,环比增长22%。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根据艾瑞咨询提供的月度总有效时长计算出9月份每台设备平均有效时长,其中,国泰君安君弘以每台设备平均2.83小时的有效时长位列第一;其次则是光大证券APP金阳光,每台设备平均有效时长2.78小时;排名第三的则是中信证券APP中信证券高端版,每台设备平均有效时长2.15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艾瑞咨询还对这些APP的使用人群性别比例、使用人群年龄分布占比、使用区域占比进行了统计(详细数据见表格)。其中,除华泰证券APP涨乐财富通女性使用人数占比超过30%以外,其余有数据可查的券商APP女性使用人数占比均在20%-29%之间。在使用人群年龄分布方面,中信证券高端版、涨乐财富通、安信手机证券这3家券商36岁至40岁的使用者占比最多,其余14家券商均为31岁至35岁使用者占比最多,80后成为主力军。而在使用区域方面,除了地域性券商占比本身优势较大外,广东省无疑成为券商APP使用率最高的地区,共有国泰君安、海通证券等11家券商在广东省使用率占比最高。

11家券商APP9月份活跃度下滑  

具体来看,除了单一的下载量,APP的用户活跃度,也是考察其人气的重要指标。从易观千帆最新发布的《9月份移动APP TOP1000榜单》中(统计数据为月活跃人数),有14家券商APP上榜,华泰证券的APP涨乐财富通再度以超越500万人的月活跃人数拔得头筹,月活跃人数高达558.8万人,环比增长0.52%;其次是国泰君安君弘,9月份活跃人数为354.01万人,环比下降2.34%;排名第三的是广发证券易淘金,9月份活跃人数为345.46万人,环比下降2.08%。

值得一提的是,9月份14家券商APP仅有3家呈现活跃人数环比上涨,其余11家券商全部下滑。对此,易观千帆表示,9月份榜单中,波动较为明显的证券服务类应用,在入榜的27家应用中,有74%呈现不同幅度的下降,这与股市9月份行情以及当月投资者信心相契合,从新增投资者数量增长走势看,9月份环比也出现回落。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了今年前三季度有数据可查的12家券商9个月累计APP活跃度情况,除了华泰证券的涨乐财富通以6027.36万人拿下第一以外,平安证券APP表现不俗,跻身前三,前三季度活跃人数总和为3471.55万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