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对子公司光大资本增资20亿元

证券日报2017年10月25日09:10分类:上市公司

见习记者 王思文 

昨日晚间,光大证券发布了关于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资本”)完成增资的公告。公告显示,根据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证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司全资子公司光大资本注册资本由20 亿元人民币增至40亿元人民币。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已于日前完成本次增资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领取了新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光大资本是光大证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8年11月7日,注册资本20亿元,为光大证券全资子公司,拥有直接投资业务资格,经营范围主要有股权投资,债权投资,设立直投基金,提供财务顾问服务。 

光大证券今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光大资本总资产72.66亿元,净资产28.16亿元,净利润为负值,为-659万元。 

面对监管政策的变化,光大资本坚持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的发展定位,着力提升资金募集能力和基金管理能力,稳步推动重点基金落地,加强投后管理,完善风险管理制度建设。上半年,光大资本共下设18家全资及控股基金管理子公司,各基金管理公司共设立各类投资基金44只,认缴规模达685亿元,实缴规模约309亿元,基金共投资项目71个,投资金额共计约279亿元。此外,积极探索创新业务模式,协同光证(国际)联合发起跨境并购人民币/外币平行基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