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上海板块依旧领涨 两市双双高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3日09:40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报3382.28点,涨0.11%,成交17.3亿元,深成指报11239.69点,涨0.01%,成交19.1亿元,创业板指报1881.41点,涨0.06%,成交5.58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上海板块、保险、特斯拉等板块涨幅靠前,租售同权、赛马概念、钢铁行业、贵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策略认为,对四季度A股行情依然乐观,而在短期市场预期难达一致的状态下,周期股不必增配,坚持价值底仓配置,包括大金融+消费,后者包括必需消费和可选消费。另外,形成一致预期后,依然建议关注后续主要由政策催化的主题行情。从机构投资者配置选择、消费板块本身的投资价值、三季度业绩预报结构三个角度切入分析。

广发策略认为,政策只是市场预期的扰动因素之一。真正值得重视的是由政策带来的产业结构调整,决定了市场风格的中长期演变趋势。而当前阶段能够观测到的一个信号是:未来供给侧改革重心会逐渐转向“补短板”政策和创新要素,发力科技创新和制造强国战略,对应着先进制造、现代服务业等新兴成长公司的“政策底”正在形成,而后续能否实现风格切换,则取决于“基本面和估值的相对底部”何时到来。

中信建投认为,配置方面,在流动性中性的背景下,经济基本面的支撑是当前市场的关注点,建议重点关注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在不良率改善的前提下的投资机会,此外,业绩突出的白酒、食品饮料、传媒和医药行业也值得关注;主题方面,建议关注军工以及环保主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