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家公司率先发布年报预告 10家公司业绩预增超200%

证券日报2017年10月23日09:12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乔川川 

伴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进入密集期,部分公司更是抢先公布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A股历史行情数据显示,发布年报业绩预告时间靠前的公司全年业绩往往有着良好表现,且由于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公司家数较少,往往能吸引更多的市场目光,利好个股股价表现。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72家公司率先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142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具体来看,业绩预增公司46家、业绩略增公司58家、业绩续盈公司27家,业绩扭亏公司11家。从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来看,有20家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将实现同比翻番,其中,摩恩电气(819.29%)、兴化股份(448.39%)、顾地科技(400.00%)、安纳达(302.25%)、三维工程(280.00%)、东方新星(272.45%)、冠农股份(270.00%)、龙洲股份(231.93%)、易尚展示(224.15%)和搜于特(221.25%)等10家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200%以上,其余年报净利润预计同比翻番的10家公司分别为:国脉科技、华昌化工、中材科技、金洲管道、中南文化、聚灿光电、信隆健康、华宏科技、西藏珠峰和东方海洋。

从月内资金流向来看,部分资金已开始布局年报预喜股,上述142只个股中,有36只个股处于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亚士创能(4.30亿元)、歌尔股份(3.92亿元)、长缆科技(1.74亿元)、东方海洋(1.63亿元)、华信国际(1.09亿元)、奥马电器(1.08亿元)、东方雨虹(1.08亿元)和建研集团(1.07亿元)等个股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另外,粤水电、长青股份、海峡股份、红旗连锁、天业通联、名雕股份、立讯精密、广誉远、西藏珠峰、中材科技等多只个股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也均在2000万元以上。

在上述市场资金积极抢筹的36只年报预喜股中,有15只个股在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中材科技(11家)、华兰生物(10家)、克明面业(8家)、长青股份(5家)、东易日盛(5家)、恩华药业(4家)和三花智控(4家)等7只个股被机构扎堆看好,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4家及以上,其余机构看好的8只个股分别为:歌尔股份、奥马电器、海峡股份、立讯精密、东方雨虹、红旗连锁、名雕股份和龙泉股份。

机构扎堆看好、年报预告业绩突出且资金积极抢筹的中材科技,月内市场表现也十分抢眼,累计上涨16.12%。对于该股,广发证券表示,公司各项业务发展趋势向好:玻纤产业景气趋稳,产能增长及成本下降带来利润上升空间;同时锂电池隔膜业务想象空间大,未来业务发展值得期待。此外,受“两材合并”影响,公司的玻纤及复材业务预计将与中国建材旗下相关资产进行整合,届时龙头企业强强联合,公司玻纤和复合材料产业有望进一步做大做强。综合考虑,维持“买入”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从上述142家年报业绩预喜公司行业分布来看,化工(21家)、机械设备(13家)、医药生物(11家)和建筑材料(10家)等四类行业年报业绩预喜公司数量较为居前,均在10家及以上。对于化工行业龙头股的布局,东方证券表示,目前我国化工行业已涌现出一批极具竞争力的企业:如MDI领域的万华化学、丙烯酸领域的卫星石化、C4领域的齐翔腾达、玻纤领域的中国巨石、氟化工领域的巨化股份、预涂膜领域的康得新,随着我国产业技术的加速变革和经济转型的深入,中国未来也将崛起为世界级化工强国,这些龙头公司的中长期表现值得期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