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三季报!丨QFII持股路线曝光疑“踏空” 后市左手喝酒右手环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0日16:43分类:行业掘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三季报继续密集披露,天山股份以71倍增长幅度雄踞两市业绩“增长王”。而综合已披露三季报内容来看,QFII动向也浮出水面,部分机构疑似“踏空”行情。展望后市,众多机构看好白酒股和环保股业绩表现,认为可布局业绩增长确定个股。

已披露三季报公司近八成增长 天山股份暂居“业绩王”

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已有218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预告,其中1409家公司业绩预喜(预盈、预增、减亏),占比64.54%;另外,有20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其中157家净利润同比增长为正,占比76.58%。深市上市公司天山股份成为业绩预增王,净利润同比增长7151.34%。

天山股份业绩

天山股份业绩一览 来源:东方财富网

QFII持股路线图浮出水面 三季度或“踏空”

值得注意的是,天山股份三季报显示,二季度末持股比例达1.06%的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二组合已退出十大股东名单。另外,目前该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有一家QFII持仓,即阿布达比投资局,持股1.42%。

不过,在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机构持仓变动中,QFII退出却不是个例。前三季净利增长212.41%的万华化学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挪威中央银行、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两家QFII的身影已无处可觅;相同的情形还发生在科大讯飞身上,阿布达比投资局也退出了其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wanhuahuaxuetuichu

万华化学机构持仓变动 来源:招商证券

而与之相左的是,作为三季度的热门股,万华化学本季股价暴涨47%,也是截至最新被公募基金增持或买入股票数量最多的个股。三季报显示,该股得到两只绩优基金共计3.8亿元的增持。

三季报后市关注啥?白酒、环保板块获机构看好

展望后市,下周仍是三季报密集披露期,综合机构观点,白酒板块和环保板块整体业绩增长或较为确定,值得关注。

·三季报或催化白酒股进入估值切换行情 茅台业绩望高增长

中证网援引分析指出,近期白酒板块表现强势,本质上还是市场在经历资金轮动以及基本面跟踪后,认为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优质资产,在下半年或者2018年能稳速或加速创造企业价值,从而在三季报催化下,进入估值切换行情。

而龙头股贵州茅台尽管今日收盘下跌,但依然以7214.72亿元总市值高居沪深两市市值排行第五名(前四名分别为工商银行、中国石油、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证券认为,随着贵州茅台双节发货量增加,下半年业务有望再超预期,看好三季报带来的估值切换行情,将贵州茅台目标价调至640元,评价为强烈推荐。值得一提的是,另有四家机构也将贵州茅台的目标价调至600元以上。截至最新,贵州茅台报每股574.33元。

业绩方面,平安证券预计三季度贵州茅台、水井坊、山西汾酒营收增速均在40%以上,五粮液、酒鬼酒、沱牌舍得、泸州老窖营收增速均在20%以上。建议重点关注四类品种:一是业绩增长持续性好,2018年估值上行天花板仍较高的品种;二是业绩增长持续性好,业务风险小,2018年估值仍处于相对合理区间的品种;三是受益于市场风格变化,多题材品种;四是估值贵,但当前仍有高增长趋势的品种。

·逾七成环保行业个股业绩预喜 估值较低有望提升

此外,环保板块也获得机构集体唱多。认为该板块估值较低,后市存在提升契机,建议关注三季报行情,布局业绩增长超预期个股。

广发证券研报指出,环保板块处于历史估值的中位数,较沪深300相比位于估值水平下限区域。东方证券同样认为,板块自去年环保督察以来涨幅不到3%,属于典型的滞涨板块,后市存在估值提升契机。

而投资主题方面,广发证券认为,生态文明升温,市场对未来环保投资增长预期提升,工业环保+生态PPP最值得关注,其中工业环保领域重点关注工业废气(龙净环保、清新环境)和工业监测(聚光科技),而生态PPP领域应重点关注碧水源、东方园林、京蓝科技等。

东方证券认为,随着环保督察进入整改期以及2018年环保税实施的临近,下游需求释放高于市场预期。重点关注水环境治理、危废、煤改气三大领域。推荐标的:博世科、金圆股份、迪森股份。

渤海证券则维持行业“看好”投资评级。认为伴随秋冬供暖季的来临,大气治理需求或将进一步释放。短线建议关注三季报行情,布局业绩增长超预期个股。中长线,继续建议逢低布局具有估值优势的优质成长股。

不过,机构也提示了工业环保需求释放速度低于预期,以及环保税、排污权等政策执行低于预期等风险。

据证券日报援引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已有100家环保行业相关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或三季报业绩预告,三季报业绩实现增长或预喜的公司家数达到74家,占比逾七成。其中24家公司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