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港口概念强势拉升 厦门港务等3股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0日14:33分类:公告市况

周五下午,港口板块收到上海自由贸易港的消息刺激,持续走强,截至发稿,厦门港务、广州港、上港集团涨停,珠海港、秦港股份、盐田港等纷纷大涨。

消息上,目前内地城市中尚无自由贸易港,上海自贸试验区已经提出建设自由贸易港区。厦门表示也将探索打造自由贸易试验区升级版,争取建设自由贸易港。

另外,据证券日报报道,截至10月18日,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已连续11个交易日上涨。中泰证券表示,BDI的持续上涨进一步确定了航运市场的回暖。国联证券在研报中分析称,干散货航运已经进入传统旺季。BDI指数持续走高的同时,航运业的上市公司业绩也水涨船高。

长江证券发表研报称,2017年9月,全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2063.9万TEU,同比增长11.1%;全国港口货物吞吐量为10.5 亿吨,同比上涨6.8%。

2017年9月,全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2063.9万TEU,同比增长11.1%,前值8%,前9月累计增速9.1%。

全局数据来看,9月全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速环比增长3.1个百分点至11.1%,增速提升显著。与此同时,最新公布的中国出口数据显示,9月全国出口总额(以美元计)同比增长8.1%,增速较上月(5.6%)大幅改善。

全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速与全国出口总额增速具有较强的相关性,长江证券认为,本月两者增速的大幅上修或主要受益于欧美等出口目的地国家经济景气延续:9月,美国、欧元区和日本PMI指数分别报收60.8、58.1和52.9,较上月(58.8、57.4 和52.2)全面走高,刺激中国商品出口需求向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