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财经丨三分钟get今日全球上市公司重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8日16:33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A股方面,万科第一大股东深圳地铁集团换帅;龙韵股份披露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拟加码大文娱产业;多家公司披露三季报,南钢股份前三季度净利预增约8倍。港股方面,新城发展私有化失败;服装制造商晶苑集团将上市。美股方面,百度希望明年推出全自动驾驶公共汽车;趣店确定发行价,拟筹资超9亿美元;高盛等多家投行公布最新财报,营收高于市场预期。

A股

万科第一大股东换帅

万科第一大股东深圳地铁集团近日低调换帅。来自深铁官方的消息显示,林茂德已卸任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由深圳天健集团董事长辛杰接任。林茂德曾因带领深铁集团入股万科而备受关注。

林茂德

来源:深圳地铁工会之家微信公众号

龙韵股份拟收购资产加码大文娱产业

龙韵股份披露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拟收购长影置业60%股权、长影娱乐47%股权,以及按持股比例承接标的公司的债务,从而全面带动大文娱板块的发展,推动产业不断延伸。

通达动力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进展

通达动力今日公告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司将在落实完毕相关问询事项后,申请股票复牌。此前,公司股票自2017年2月27日上午开市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并继续停牌。

A股三季报

南钢股份前三季度净利预增约8倍

南钢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50亿元左右,同比增加约800%。

君正集团前三季度净利预增45%-75%

君正集团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在45%-75%,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为9.91亿元。

上海能源前三季度净利预增90%-120%

上海能源预计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90%-120%,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98亿元。

渝开发三季报净利增517.71%

渝开发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7.37亿元,同比增长51.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24.44万元,同比增长517.71%。

*ST新城三季报净利增逾132%

*ST新城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6309.3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9.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51.3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2.52%。

港股

新城发展私有化失败 一年后方能重启

10月17日,新城发展发布公告,因同意私有化的独立股东票数未超过75%,股东特别大会无限延期,私有化失败。按照香港联交所规定,首次私有化失败12个月之后,方能重启私有化进程。

晶苑集团将在港上市 11月3日正式挂牌

多家快时尚服装品牌的供应商晶苑集团(Crystal Group)设定香港IPO条款,接受投资者认购。招股股价在7.3至8.8港元,最多能集资5.74亿美元,招股将于下周四截止认购,11月3日正式挂牌。据彭博统计,晶苑集团此次将创出两年多来香港市场本地企业IPO规模之最。

美股

 百度:明年推出全自动驾驶公共汽车

消息称,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百度希望明年与一家中国公共汽车生产商合作,完成一辆在预定线路上行驶的全自动驾驶公共汽车。据称,百度正在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计划到2019年实现部分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到2021年实现全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

趣店拟筹资超9亿美元 蚂蚁金服子公司持股逾10%

消息称,中国在线消费分期平台趣店将以每股24美元的价格,发行3750万股美国存托股份(ADS),拟筹资超过9亿美元,这将是今年中国公司在美最大IPO。招股书显示,蚂蚁金服子公司目前对趣店的持股比例为12.8%。

高盛财报高于预期 固收营收降26%

财报显示,高盛三季度每股盈利为5.02美元,三季度营收为83.3亿美元,均高于市场预期。但高盛三季度的固收营收为14.5亿美元,下降26%,高于预期值13.8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财报高于预期 固收营收降逾20%

三季度摩根士丹利每股盈利为93美分,超出市场预期的81美分;三季度营收为92亿美元,超出预期值90.2亿美元。大摩在固收上的营收为12亿美元,下降了21%,降幅小于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

强生财报高于预期 股价涨逾3%

美国强生公司当天开盘前公布的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当季摊薄后每股盈利1.90美元,高于投资者预期。强生股价当天上涨3.43%,收于每股140.79美元。

根据华尔街要闻、澎湃、中证网、界面、新浪财经、证券日报等综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