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大数据板块领涨 两市双双小幅高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8日09:43分类:公告市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沪指报3373.53点,涨0.04%,成交8.5亿元,深成指报11277.54点,涨0.02%,成交15.1亿元,创业板指报1878.29点,涨0.07%,成交4.37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大数据、雄安概念、汽车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赛马概念、快递概念、有色金属、钢铁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申万宏源认为,A股在8月底、9月初有过较大上涨,其后进入了整理。10月的开门红行情,显得有点匆忙,上涨缺乏扎实的基础,导致了接下来的调整。不过,我们认为,本次下跌应该没有多大空间,周一的回落,消耗了相当多的做空能量。当天下跌较多的几个板块,次日就反弹了,当天表现活跃的板块,随即有了调整要求。这表明,小区间震荡仍是目前市场主流,各板块之间也在不断寻求平衡。因此,在充分整理的基础上,后市大盘仍将温和上行,结构性行情仍将是主要表现形式。理解了这个市场特征,操作上就可以进退有据,排除外部因素干扰,在慢牛行情中获得更大收益。

中航证券认为,在选股策略方面,由于新股持续发行,资金会选择两部分来炒作:1、传统行业的龙头公司,由于业绩非常好,支撑股价慢牛爬升;2、次新股由于供应不断加大,只有少数有潜质的公司会被挖掘,其他大部分比较平静。

中金公司认为,紧紧围绕盈利增长进行选股,注重业绩和估值的匹配性,投资机会仍不会缺乏。在操作思路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估值较低基本面稳健的大金融板块,如银行、券商、保险等,以及盈利增长情况较好的大消费与新制造个股,中小盘里的优质细分行业龙头也可精选配置。主题方面可关注环保与新能源概念、雄安新区概念、国企改革概念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