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中金及哈萨克斯坦国家主权财富基金合办“一带一路”会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7日09:38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李滨彬)10月16日,记者从香港交易所了解到,香港交易所、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及哈萨克斯坦国家主权财富基金Samruk Kazyna在香港联合举办“哈萨克斯坦投资者日——‘一带一路’”会议。香港交易所及中金代表、哈萨克斯坦政府首长及有意投资新兴市场的人士汇聚一堂,了解哈萨克斯坦的最新发展与机遇,以及该国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措施。

哈萨克斯坦国家主权财富基金介绍了其投资组合中多家处于不同集资阶段的公司,如阿斯塔纳航空公司、核能公司Kazatomprom及电讯公司Kazakhtelecom等等。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及哈萨克斯坦国家经济部部长Timur Sumeimenov先后发表主题演讲。

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联席主管罗力、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Shakhrat Nuryshev)以及前投资银行家及中金前首席执行官朱云来亦发表了演说。

罗力说:“香港交易所不仅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首次公开招股市场,成功吸引了众多国际公司来港上市,也透过市场互联互通机制在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正积极研究编制首只‘一带一路’指数,并将继续配合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制定我们的战略。”

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联席主管罗力讨论香港首次公开招股市场的重要发展,以及香港交易所适应新经济公司及“一带一路”这两大主题制订的各项举措。(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