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必读:10月17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7日08:55分类:公告市况

【证券日报】

周小川阐释未来金融稳定四大重点关注

10月15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年会期间,在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上就中国经济前景发表演讲。周小川表示,金融稳定未来将重点关注四方面问题,包括影子银行、资产管理行业、互联网金融和金融控股公司。

消费贷强监管显效 银行抬升审批门槛 担保公司、房产中介仍称“有门路”

《证券日报》记者近日暗访发现,北京地区多家银行陆续开始要求借款客户提交消费证明材料,部分银行提高了借款人的申请条件,上调了贷款利率,降低了消费贷产品的提款额度和最长贷款年限。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证券日报》记者调查发现,仍有多家担保融资公司和部分房产中介宣称“有各种门路”,可协助客户从银行的特殊渠道取得消费贷款或提前给客户“垫资”。同时,仍有个别银行给“熟客”留余地,不问消费贷用途。

小米计划武汉投230亿元 雷军和董明珠打赌压力凸显

在与董明珠定下十亿元赌约后,雷军从未放弃小米扩张的步伐。近日,雷军在公开场合透露,未来几年里,小米将在武汉投入230亿元,持续加快小米武汉总部的建设。同时,雷军放话:“再过三五年,小米会在更多国家进入手机销量的前五、前三,甚至第一。”而目前董明珠也在加快格力手机销售渠道的拓展,不过两者在手机产业上的规模尚有一定差距。

【中国证券报】

销售业绩靓丽 中资地产股行情或存“下半场”

黄金周中资房产股走出一波上涨潮,但节后板块遭遇重挫,个股集体下行,加上内地调控政策日益收紧,市场忧虑中资房产股行情是否见顶。而近日,几大龙头房企纷纷公布了9月份销售业绩,数据显示龙头房企9月销售业绩靓丽,年初至今纷纷超预期完成销售任务,中资房产股也止跌企稳。

 新产品贡献率多年保持60%以上 中国中车海外业务亮点频现

10月16日,由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研制的首批美国波士顿橙线地铁车辆顺利下线,预计今年12月将运抵美国。这是国内首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美国标准地铁车辆。中国中车不断创新研发,新产品贡献率多年来保持在60%以上,“中车制造”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公司将迎来新的增长空间。

 “双十一”将临 纸品涨价预期强烈

华印纸箱10月16日公告称,“双十一”及春节旺季来临,纸价或再涨200-400元/吨。百川资讯轻工行业分析师芦晶晶认为,三季度以来,上游原材料纸浆和废纸价格居高不下,但造纸企业基本处于零库存态势,下游企业争相囤货。“双十一”逼近,对造纸企业乃至下游产业链都将是一次考验。

【上海证券报】

私募掮客内幕交易被揪 浔兴股份25亿卖壳隐现利益链

厦门证监局近日披露的处罚单,揭开了浔兴股份25亿卖壳幕后的一段插曲:掮客蔡开福在撮合交易的同时,还用手机下单玩了一把内幕交易。上证报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蔡开福的公开身份为时位资本董事长,麾下的时位宏远基金系浔兴股份第三大股东,所持股票尚在锁定期。由此,蔡开福牵线浔兴股份卖壳交易的利益动机乍现。

中粮“勾调”酒业混改 中国食品剥离酒类资产

10月16日,中粮集团旗下港股上市公司中国食品发布公告,出售所持有的全部酒品类业务及其他非饮料业务,买方正是公司控股股东中粮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中国食品有限公司。目前,中国食品有限公司直接持有中国食品74.10%的股份。

博纳影业冲刺A股IPO 股东阵容“星”光灿烂

预披露文件显示,博纳影业本次拟发行新股不超过1.22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募资14.25亿元,主要投资于电影项目。其中,博纳电影项目计划投资《智取威虎山前传》、《书剑恩仇录》等8部影片,总投资规模为10.7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6.05亿元;博纳电影院项目的总投资为8.2亿元,主要包括装修、银幕、座椅、还音设备、放映设备、集成系统、办公设备及辅助设施等,将全部使用募资完成。

【证券时报】

梦网集团股份遭司法划转 新旧实控人上演“另类转让”

梦网集团(002123)10月16日晚公告,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左强的通知,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执行划转用于偿还债务并完成相关过户手续。至此,左强不再是持有梦网集团5%以上股份的股东。

上市券商9月财务数据:6家利润环比增超100%

截至昨日晚间,28家上市券商9月份月报已经全部发布完毕。9月份净利润环比大增依旧是行业主题,据未经审计的母公司报表口径统计(母子公司合并,下同),28家上市券商中有21家券商9月份净利润环比增长,其中有6家环比增幅超过100%,不过也有7家券商9月份净利环比下降。

新一届发审委首次亮相 今日审核5家IPO申请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信息,第十七届发审委将在本周审核8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仅17日就审核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壶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另外,本周三将审核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润禾高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周五审核浙江中欣氟材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