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节后净流入逾160亿元 10只白马股股价创历史新高

证券日报2017年10月17日09:17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任小雨 

尽管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均出现冲高回落,但北上资金却未停下布局A股的脚步,昨日,沪股通、深股通双双实现净流入,沪股通净流入3.6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为12.09亿元,合计金额达15.73亿元。值得关注的是,节后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161.17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目前市场处于窗口期,两市量能再次萎缩,市场情绪较为谨慎,但在A股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外资不断流入的局面下,市场中核心资产将会得到外部资金的持续支持,而节后北上资金稳步入场抢筹,显示出对于A股市场四季度甚至更长时间段的看好,其重点布局的标的值得密切关注。

从活跃股的角度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节后沪深两市共有42只个股现身沪股通或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榜单,其中33只个股实现北上资金净流入,合计净流入资金约93.12亿元。其中,沪股通方面,节后共有17只个股实现沪股通资金净流入,青岛海尔(88016.63万元)、招商银行(59228.52万元)、兴业银行(48183.15万元)、中国平安(41834.98万元)和工商银行(34962.54万元)等5只个股期间累计沪股通净流入金额均超过3亿元;深股通方面,节后实现深股通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共有16只,净流入金额在3亿元以上的个股有美的集团(107609.61万元)、海康威视(98731.15万元)、老板电器(83329.27万元)、平安银行(59140.48万元)、比亚迪(45183.17万元)和洋河股份(30871.17万元)。

事实上,上述33只北上资金青睐的标的股在近期也普遍实现较好的市场表现,其中,京东方A(16.14%)、海康威视(13.88%)、老板电器(12.09%)、贵州茅台(8.32%)、索菲亚(8.12%)、深天马A(7.73%)、上汽集团(6.03%)、美的集团(6.00%)、中国平安(5.56%)、青岛海尔(5.50%)、上海机场(5.42%)、招商银行(5.17%)和恒瑞医药(5.12%)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5%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33只北上资金青睐的个股中,海康威视、老板电器、贵州茅台、美的集团、青岛海尔、恒瑞医药、五粮液、工商银行、洋河股份、宇通客车等10只白马股节后的6个交易日中股价均创出历史新高。

其中,作为沪深两市的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该股昨日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最高上探至566.66元,总市值超7000亿元,昨日上涨0.82%,节后累计上涨7.79%,最新收盘为560.69元。对于该股,尽管该股今年以来股价不断创新高,但机构仍然看好贵州茅台后市机会,机构预测目标价也在上调,其中,国泰君安表示,贵州茅台微观结构持续改善,股价后续仍存上涨动力-以交易思维看贵州茅台股价,上调目标价至670元(前次560元),给予“重点推荐”评级。招商证券则认为,贵州茅台无论是短期报表的增速,还是未来良性发展,都再超市场预期。展望来年,出货量仍有增长空间,考虑基酒短期及价格管控成功经验,春节后提价概率较大,可看公司量价齐升,上调目标价至640元,对应2018年27倍,看好三季报带来的估值切换行情,重申“强烈推荐-A”评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