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是有色金属配置好时机 41只成长股后市有“钱途”

证券日报2017年10月14日11:19分类:行业掘金

在环保严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双重作用下,有色金属行业的相关产品价格年内不断上涨,推动相关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再上一个新台阶。《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已有57家有色金属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41家公司有望实现2017年一季报、中报、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占行业内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公司总数比例达到71.93%。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受供需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行业景气度随之攀升,相关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持续好转,业绩自然而然提升明显,相关绩优龙头标的有望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

在上述41家有色金属公司中,有望实现2017年一季报、中报、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100%的公司有15家,东方锆业预计2017年三季报业绩同比增幅居首,达到893.64%,锡业股份紧随其后,预计2017年三季报业绩同比增幅达888.54%,另外,寒锐钴业(695.00%)、中钨高新(489.24%)、中金岭南(449.22%)、精艺股份(446.17%)、宏创控股(374.00%)、兴业矿业(362.61%)和章源钨业(210.00%)等公司2017年三季报业绩同比增幅均有望在2倍以上。

市场表现方面,尽管节后有色金属板块表现较弱,但仍有部分绩优龙头股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10月份以来,在上述41只绩优股中,有10只个股股价期间实现上涨,其中,常铝股份(2.99%)、金贵银业(1.96%)、精艺股份(1.49%)、闽发铝业(1.01%)和利源精制(1.01%)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东兴证券表示,有色金属价格在国庆期间整体上涨,其中LME铜价上涨2.43%,LME铝价上涨0.61%,LME铅价上涨1.55%,LME锌价上涨3.48%,LME镍价上涨0.52%,库存也出现了普遍的下降。尤其是铅锌价格创出本轮新高,铅锌的供需面未来依然十分紧张,市场对供需面紧张的品种将会反复炒作,价格上行带来的行情将会是中期的慢牛行情,在各个品种都处于中期多头行情前提下,股票市场的相关公司也会延续慢牛的走势。推荐标的:云铝股份、北方稀土、云南铜业等。

太平洋证券表示,由于基本面转好,叠加环保限产所带来的供给抑制,四季度仍是有色金属行业配置的好时机,同时建议关注三季报行情。推荐标的包括寒锐钴业、云铝股份、驰宏锌锗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