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家公司业绩有望实现三连增 四大行业有“钱景”

证券日报2017年10月14日11:19分类:行业掘金

随着2017年三季报披露工作开启,业绩白马股已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特别是今年一季报、中报以及三季报业绩有望“三连增”的公司更是令人瞩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959家公司净利润今年有望实现“三连增”,其中,钢铁、有色金属、交通运输和采掘等四行业,“三连增”公司占行业内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公司总数比例居前。业内人士指出,在市场投资风格逐渐转向价值投资背景下,业绩保持连续增长的个股具备更好的长期关注价值。今日本报特对上述四行业及其龙头股进行深入分析,供投资者参考。

侧结构性改革和采暖季限产的双重影响,四季度供给收缩具有确定性,铝价格有持续走高的潜在动能。从价格来看,今年年初以来,LME铝和SHFE铝价格都有上升,LME铝库存持续走低,国内铝库存也呈现微降格局,铝价格有持续走高的潜在动能。推荐电解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标的:中国铝业、云铝股份等。铅锌方面,随着环保督查组的入驻,环保大军再一次大力度清理“散乱污”的局面,此番环保督察的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持续时间之长都是空前的。从当前时点来看,铅锌价格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有较强势的上涨逻辑,价格持续上涨的动力充足。推荐铅锌相关标的驰宏锌锗、罗平锌电等。(任小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