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只绩优股引关注

证券日报2017年10月14日10:29分类:市场动态

凌钢股份(600231)

估值仍有向上修复空间

在已披露三季报预告的18家钢铁类公司中,14家公司有望实现今年一季报、中报、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凌钢股份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为7121.00%。

从市场表现来看,自三季度钢铁板块整体启动以来,凌钢股份一直是钢铁板块中的重要领涨股之一,截至昨日,其股价已经实现翻倍,期间累计涨幅达到104.55%,最新收盘价为6.75元。在短期公司股价拥有较高涨幅的背景下,对于其后市走势,多空分歧较大。维持乐观态度的方正证券表示,2017年前9个月螺纹钢的吨钢毛利均值为805.0元,大幅领先于各板材品种。公司的建材产量占比高达66.95%,排名在上市公司前列,应该给予估值溢价,仍具备较大估值向上修正的潜力。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乔川川)

东方锆业(002167)

产品技术壁垒高

在已披露三季报预告的57家有色金属类公司中,41家公司有望实现今年一季报、中报、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东方锆业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为893.64 %。公司一季报、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123.21%、221.88%,显现出公司今年以来的经营状况持续向好。

本周,公司股价累计下跌5.38%,最新收盘价为11.95元。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级海绵锆生产线以及完整锆产业链,在行业内拥有核心竞争力,因其产品技术壁垒高而受行业周期影响较小。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6.50元。

(乔川川)

南京港(002040)

或存补涨契机

在已披露三季报预告的32家交通运输类公司中,23家公司有望实现今年一季报、中报、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南京港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为275.00%。

公司表示,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00万元至796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123万元。

该股股价曾在3月24日至3月30日的5个交易日中快速拉升38.94%,此后就一路震荡走低,最新收盘价为16.86元,已远低于3月24日股价启动前,分析人士认为,在场内资金多次寻找价值洼地的背景下,公司股票或存补涨契机。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中报披露显示,中央汇金持有公司434.56万股,为公司第二大流通股股东。中央汇金作为国家队资金代表之一,市场影响力较强,因此其三季度对该股的持仓变动值得投资者密切跟踪。(乔川川)

冀中能源(000937)

受益煤炭市场回暖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采掘行业中19家业绩有望三连增的公司中,冀中能源今年三季报预增幅度居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960.20%。

具体来看,公司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0000万元至86000万元,同比增长886.23%至960.20%;基本每股收益为0.2264元至0.2434元。此外,据公司一季报、中报披露显示,公司一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6679.23%、6128.65%。

市场表现方面,冀中能源本周小幅下跌1.46%,最新收盘价为6.74元,最新市盈率为29.57倍,市净率为1.26倍。对于该股,中泰证券表示,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8.3元。(莫 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