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在京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4日08:59分类:行业掘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申铖、安蓓)由全国200余家企业机构共同发起的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13日在京成立。联盟将着力于搭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整合全产业链资源,加快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关键领域。”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在当日举行的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上表示,联盟的成立,有助于汇聚政产学研各方资源,助力产业创新发展,共创我国人工智能美好未来。

联盟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联盟将依托健全的运营机制,搭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聚焦重点领域,快速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生产制造、健康医疗、生活服务、城市治理等场景的应用,提升产业发展能力与水平。

同时,联盟还将整合全产业链资源,促进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和资源的积累与转化,搭建展示、宣传和交流平台,打造优良的产业生态,加快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据介绍,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指导,并由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在内的全国200余家相关企业机构共同发起组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