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资产引进战略投资者已进入短名单筛选阶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3日17:05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刘玉龙)在12日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孟晓东透露,长城资产第一轮“引进战略投资者”正在进行之中。“现在已经进入了短名单的筛选阶段。”孟晓东表示,投资者短名单筛选结束以后,还要向监管部门报告,最终以监管部门批准的结果为准。而对于上市计划,孟晓东表示,需“引战”结束新股东进入以后再设计上市方案。

<p>图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长城资产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改革发展近况和支持供给侧结构</p>性改革等方面的工作

图片说明: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长城资产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改革发展近况和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的工作。

长城资产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末,集团表内外总资产达到8339.6亿元,较年初增长20.28%。其中,表内资产5906.91亿元,较年初增长21.32%;集团共实现净利润66.98亿元,集团的年化资产收益率(ROA)、净资产收益率(ROE)分别为2.04%和16.12%。

在介绍该公司发展近况和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工作时,孟晓东表示,“长城资产已由单一处置银行不良资产的政策性机构发展成为收购处置问题债权、重组盘活问题企业和托管重组问题金融机构的'问题解决专家’。”

孟晓东说,正是由于“问题解决专家”的独特角色、综合金融服务的功能优势,在社会存量资产管理处置、化解金融风险、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已成为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金融力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